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工动态>>内容
 
全区老干部党支部书记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3 人气: )

4月2日上午,高新区(新北区)举办2021年老干部党支部书记会议,全区镇(街道)、区级机关、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全体人员参观了薛家镇花开西庄以及初心小院。薛家镇利用文创思维,打造综合性文旅项目,实现了老西庄的闲置资源价值最大化,是“十四五”时期乡村振兴开新局的典型示范,为支部书记们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提供了有益借鉴。

随后,老干部党支部书记齐聚初心小院,会议传达了省、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全区老干部工作的主要成效,并部署安排了2021年主题系列活动。工委(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曹瑜出席会议。

曹瑜充分肯定2020年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取得的成效后,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在新发展阶段,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清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性,积极探索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有效组织方式、学习方式、活动方式,不断增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银发支部”成为基层党建的重要力量和独特风景。

二是积极践行新发展阶段离退休干部党建的新思路。在新形势下,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努力展现老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按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结合“回首一百年·乐龄增新辉”主题系列活动,通过主题党日、主题征文、 初心故事宣讲、书画摄影展等活动,组织老同志以耳闻目见、亲身经历讲党史、说理想、话奋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

三是不断增强新发展阶段离退休干部党建的新活力。围绕老干部工作更好地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更要坚持协同化推进,加强与关工委、老科协、老体协、老促会、老年大学等涉老机构的沟通,整合工作资源,整体推进各项老干部工作的“立交桥”“直通车”。要进一步创造条件、搭建平台,鼓励引导老同志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曹瑜同志还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市政协文史馆馆长沈建钢教授给各位老书记作《中国共产党历史与常州红色文化》宣讲报告。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