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工动态>>内容
 
学党史讲述英雄故事 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1-04-02 人气: )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4月1日下午,工委(区委)组织部、编办联合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前往新北区革命烈士陵园瞻仰祭扫。

松柏伴忠骨,黄花寄哀思。绵绵春雨中,烈士陵园显得更加庄严肃穆。下午2时许,全体党员干部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党员代表抬起花篮,缓缓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党支部书记整理了花篮上的缎带。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以庄严的宣誓向革命先烈们表达了继承遗志、永续奋斗的决心。宣誓完毕后,全体人员有序绕行烈士纪念碑一周,共同瞻仰、缅怀,向为民族解放和人民革命事业献身的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长廊。影壁上记载的革命先烈们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积极投身于革命战争和保家卫国的洪流,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阐释了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美画卷。

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艰苦奋斗,一批又一批的革命先烈视死如归,抛头颅洒热血,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勇于担当,不懈奋斗,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早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