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工动态>>内容
 
全区首期村(社区)“头雁讲坛”开讲
(发布日期:2021-03-25 人气: )

为切实抓好基层带头人队伍建设,鼓励村(社区)“领头雁”晒出自己的“履职干货”,实现“上任就上阵、起跑就冲刺”的目标,新北区委组织部结合开展“犇向新征程”系列活动,在全区开设村(社区)“头雁讲坛”,通过“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跟着书记学”,进一步推动村(社区)“头雁”队伍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和履职本领,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3月23日下午,新北区首期村(社区)“头雁讲坛”在区委党校(区行政学校)正式开讲。全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齐聚论坛,围绕“如何当好一名领头雁”展开热烈研讨。会上,在基层党建创新、美丽乡村、综合整治、基层治理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的6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代表作交流发言,大家通过对标找差、真抓实干,把好经验转化为真本领。

周萍艳

孟河镇南兰陵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支书。”周萍艳从提升服务发展能力、秉持甘于奉献的精神、锤炼公正无私的品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建好建强班子队伍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徐爱平

罗溪镇鸦鹊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农村要致富,关键在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在班长。”徐爱平围绕不畏艰辛、学懂政策、理清思路、敢出新招、博爱扬善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兰红娟

西夏墅镇东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要有思路才有发展。”兰红娟围绕厘清发展思路,让资源变资产;整合土地资源,发展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农业;珍惜时代机遇,做有信念有信仰有担当的农村干部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吴亚平

奔牛镇新市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矢志不渝,勇担乡村振兴使命。”吴亚平围绕多点发力、共克时艰,激活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盘活“凉资源”、玩转“热经济”,跑出发展“后发先至”的加速度;发挥带头奋斗的“头雁效应”,勇当幸福生活的“领航人”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薛凤英

三井街道兰翔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工作站站长

“发扬‘三牛精神’,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绘就人民幸福画卷。”薛凤英围绕聚焦党建,提素质、勤走访、引资源,强基固本扬正气;汇聚力量,建模式、优环境、解矛盾,以居民自治聚人气;情系民生,惠长者、惠残困,服务居民接地气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周燕丹

春江街道录安洲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老百姓的小事,就是我们社区的大事,老百姓的笑脸,就是我们最好的成绩单。”周燕丹围绕社区建设要致力于党建强、确保服务优、保持意志坚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处处长王江华进行点评,以“精”字高度评价本场论坛,指出此次论坛分享内容精美、交流经验精细、发展定位精准,充分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精神。提出了“熟+真”工作法,对如何做好“领头雁”提出殷切希望。

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施飞对各位代表的分享予以高度认可,指出“头雁讲坛”是贯彻落实全市“开启新篇章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的重要平台,鼓励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将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好的传统通过“头雁讲坛”进行共享,希望大家要以学促知、为党守阵地,以知促行、创新发展路,知行合一、为民办实事。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