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工动态>>内容
 
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3-23 人气: )

阔步踏上新征程,奋楫扬帆再出发。为扎实做好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3月22日至26日,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培训班。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封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工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蒋丽主持开班仪式。

封毅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是抓基层工作的直接谋划者、参与者和落实者,是做好村(社区)纷繁复杂的各项工作的关键因素。通过此次培训,要在授课辅导和思想交流中学习理论、熟悉业务、开拓视野,真正当好党在基层的领路人、攻坚克难的带头人、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封毅强调,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任期与“十四五”高度同步,承担着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基层治理创新的重大使命。要做到“五个讲”,即“讲奉献、讲业绩、讲团结、讲实干、讲廉洁”。要有讲政治的觉悟、有担重任的肩膀、有能吃苦的定力,时刻做到心中有党,用铁的肩膀扛起应该肩负的担子,用心用情地把事业做好、把工作干好;要答好乡村振兴“新答卷”、答好基层善治“综合题”、答好品牌建设“加分项”,把“沉睡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本,切实为农民解决发展致富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带动广大群众,推动党组织工作由“独角戏”变成“大合唱”,久久为功开展品牌创新,不断把愿景变为实景;要把握好“团队”与“团结”的关系、把握好“一人干”和“一起干”的关系、把握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最大限度地搞好团结,使班子更有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心全意搞服务的工作局面;要有抓规范强基础的钻劲、抓作风聚民心的实劲、抓深入谋长远的韧劲,以全区开展“犇向新征程”“九个一”系列主题活动为契机,通过办好“开门一件事”,用“一件事”挖掘“更多事”,用“小成绩”撬动“大作为”;要讲公平、守规矩,把公平当作底线,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守住道德底线、不碰纪律红线,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封毅希望全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要倍加珍惜组织和群众的信赖与期待,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和舞台,兢兢业业干好每一天,脚踏实地做好每件事,凝聚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强大合力,为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加快建设美丽新北新实践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次培训班为期五天,将通过专家辅导、业务培训、交流研讨、现场教学、党史知识测试等方式,切实增强全区新任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的履职能力和担当本领,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正、业务硬的“头雁”队伍。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