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工动态>>内容
 
新北区召开基层党建重点调研课题结题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点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1-01-21 人气: )

1月21日下午,工委(区委)组织部召开全区基层党建重点调研课题结题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点评审会。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毅出席活动并讲话。工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级机关工委书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党建办主任,区公务员局局长蒋丽主持会议。

会上,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沈蓓绯介绍了课题报告《党建引领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打造新北样本的路径探索》,常州市委党校基础理论和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育长,副教授曹祖平介绍了课题报告《创新党员教育形式,推动党建文化示范带建设的实践思考》。全区五大课题组均形成了“1+1+N”成果,即一篇调研报告、一批制度文件、N个示范阵地。课题报告汇编成册,供全区各单位学习借鉴,为各领域党建工作提供指导。

随后,5位专家导师和机关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对全区7家首批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点进行了验收评审。来自罗溪镇窑丼村党总支、奔牛镇新市村党总支、新桥街道郭塘桥村党总支、魏村街道新华村党委4家单位的负责人分别进行了PPT展示汇报,其他3家单位书面汇报。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巢晨进行了精彩点评。

封毅指出,高新区创新形式,项目化推进全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通过直接点题、区镇联动,瞄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有的放矢,靶向发力,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上级决策部署在基层得到了较好的推进落实,抓党建的氛围和自觉意识得到了明显提升,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的效应得到了进一步显现。

封毅强调,抓好今年基层党建工作,要重点把握三个方面。一是突出目标导向,谋思路、定方向。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抢抓契机,整体谋划;立足高新,更高更新。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出实招、破难题。精准把脉找准“病灶”,靶向施策用对“良药”,标本兼治巩固“疗效”。三是突出效果导向,聚合力,强根基。要有真抓敢拼的狠劲、常抓不懈的韧劲、善抓善成的巧劲。

全区基层党建重点调研课题组专家导师,区级机关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各镇(街道)组织委员,首批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