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工动态>>内容
 
新北区委召开2020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09 人气: )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1月8日下午,区委召开2020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四清到会指导。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

区委常委会听取了滨开区党工委、各镇(街道)党(工)委、区法院党组、区党工委(区委)教育工委、常高新集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述职。述职同志从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汇报了一年来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既展示成效、总结经验,又直面问题、剖析原因,阐明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周斌代表区委常委会对每位同志履职情况逐一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着重指出具体问题,进一步明晰目标方向、明确思路举措。

周斌指出,要壮大主流舆论,凝聚广泛思想共识。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党工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突出政治引领,强化主流舆论,树牢底线思维,守好阵地防线,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周斌强调,要夯实基层基础,构筑坚强战斗堡垒。要把基层党建放在改革发展全局中思考谋划,紧扣重点、把握全局,明确导向、落实标准,抓住关键、建强队伍,选树典型、打响品牌,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实施“龙城先锋·红动高新”工程,努力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教育党员、团结群众、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

周斌要求,要持续正风肃纪,营造更优政治生态。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党工委)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优化政治生态。强化政治监督聚合力,突出主动作为担责任,瞄准小微切口抓治理,推进标本兼治促长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黄四清充分肯定了新北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取得的成绩,认为新北区聚焦主责主业,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加强理论引领,主流舆论影响进一步壮大,突出固本强基,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激发,坚持正风肃纪,党风政风建设进一步向好。围绕下一步工作,黄四清希望新北区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矛盾问题,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一以贯之加强思想引领,突出重点夯实基层基础,驰而不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区党工委(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滨开区、各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分管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统战委员,区法院党组书记、区党工委(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常高新集团党委书记,部分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会议并进行了现场评议。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