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罗溪镇召开村(社区)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集体见面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0-12-08 人气: )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严明换届纪律,营造高效、廉洁、民主的选举氛围,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任务平稳、有序推进,12月5日上午,罗溪镇召开村(社区)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集体见面谈话会。镇全体党政领导、全体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业务指导组联络员等90余人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汤启斌主持会议。

镇党委书记朱天明指出,在新的形势下,未来乡村发展将面临国土空间规划调整、财政资金投入增加、政策倾斜三大机遇,同时也需要应对来自生态环保、耕地保护、集体经济壮大、群众需求多元化等四个方面的挑战。要抓好“两委”换届新机遇,开启乡村振兴新时代。一是要立足实际情况,善于思考,提前做好土地规划,为村留足发展空间;二是村(社区)党总支要有想法、出项目,积极争取上级财政资金支持;三是要利用好集体建设用地,主动研究,切实解决农村发展问题;四是要做好区镇村三级联动,共同推进危、污、乱、产、低企业整治提升工作;五是要及时分析面临的困难挑战,研究对策,保持集体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

朱天明强调,在抢抓发展机遇过程中,大家要增强政治意识,把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干部选到班子中来;要增强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决策上来;要增强纪律意识,候选人预备人选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角色转换,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起到带头和表率作用。

就落实此次会议和朱天明书记讲话精神,汤启斌强调:一要遵章守纪,保证选举顺利进行。二要练好内功,保证党组织有序运转。三要统筹兼顾,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会上,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懿就严肃换届纪律,再次重申“十严禁”“十不准”纪律有关要求;与会人员分别签订了换届纪律责任书,换届纪律承诺书,换届纪律保证书。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