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春江街道:录安洲社区开展走近“长江大保护”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9 人气: )

同住长江尾,共保一江水。11月7日上午,录安洲社区党员们来到长江边,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一行首先来到长江大保护展示馆,展示馆围绕“破解化工围江”“全线腾退、生态复绿”“高质量转型”三大主题,讲述了长江生态发展与常州的精彩故事。在宣讲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在场党员们直观清晰的感受到了近年来春江在长江大保护各个层面的工作成果。

参观结束后,延江堤而行,看到昔日脏乱的渔港码头变身为芦清水秀、波光粼粼的宁静港湾,党员们纷纷拿出手机,定格这美丽新江景。在常泰长江大桥项目部,通过视频介绍、工程师讲解,这架拥有多项世界之最的桥梁,引得在场党员纷纷赞叹。常泰长江大桥南北连接常州市和泰州市,跨长江主航道,经录安洲,跨长江夹江,彰显着新时代中国交通建设发展新风采,对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有着重大意义。党员们对于大桥早日建成通车充满期待。

活动最后,在录安洲岛生态林,党员们自由分组,各自拿好工具和树苗,挖土、扶苗、培土、浇水,亲手植下一片绿色。众人植树树成林,大家热情高涨,不一会种下的小树苗已连成一片,在明媚的阳光下更显生机勃勃,有待今后的荫荫处处。

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长江大保护闻之已久,但是通过亲自走访,更能亲身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真谛,他们也将尽己所能,为长江大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