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新桥街道朱家弄村党总支: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0-08-27 人气: )

8月22日,新桥街道朱家弄村党总支与风铃草亲子教育中心携手组织开展了 “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读书会,共30多组党员家庭参与此次活动。

风铃草的奚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要共读的书目——《红岩》。它描写了革命英雄在身险囹圄,遭受迫害的时刻,依然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故事:许云峰英勇斗敌,舍己为人;江姐受尽酷刑,从不畏惧;成瑶在中国共产党的熏陶下,渐渐成长……全体人员的心情随着书中人物的跌宕起伏而心潮澎湃,直到被关在白公馆的人们迎来了解放,他们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另外,为了让大家直观了解当下生活的来之不易,老师为大家播放了《建军大业》的片段——三河坝战役,惨烈的场面让很多人热泪盈眶,大家纷纷表示,没有革命先烈的牺牲和奉献,绝不会有现在和平安宁的生活。

此次红色经典共读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有效深化了爱国主义教育,参加人员对党总支的下一次活动表达了殷切的期盼,希望还有这样的活动,让历史走进身边,让红色基因传承不断。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