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新桥街道道乡社区党总支举办首届“好邻居”文化节暨民俗文化一条街、纳凉晚会综合文化惠民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7 人气: )

为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推动文化聚力作用,强化文化阵地建设,推动社区廉政文化、法制文化、服务文化、群众文化共促进共繁荣。8月15日,新桥街道道乡社区在新龙花苑文化广场上开展了首届“好邻居”文化节暨民俗文化一条街、纳凉晚会综合文化惠民活动。

此次活动是由社区党员、社会组织及热心居民群众共同出谋划策打造的民俗文化活动,由民俗文化一条街及纳凉晚会组成。其中民俗文化一条街主要展示了非遗文化:碳粉画、泥人制作、手工织布、金坛刻纸等富有民俗文韵气息的物件,居民们在驻足欣赏拍照的同时还可以参与超轻黏土体验、中医推拿、书法展示等一系列传统文化作品观赏、体验、义卖,使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浓浓的文化氛围、亲身参与到文化互动环节。

纳凉晚会所有节目由党员群众自编自导自演:葫芦丝、二胡、萨克斯、小号的民乐合奏《喜洋洋》《采茶舞曲》嗨爆全场;展现社区党员、群众抗击疫情众志成城、社区发展日新月异的快板《道乡社区新风尚》朗朗上口;伞舞表演——《我的祖国》、锡剧选段《夫妻恩爱结同心》演员们通过欢快的舞蹈和精彩的表演表达了对传统民俗文化的热爱;气功舞蹈、相声《吹牛》、全民健身操、快板《赞赞常州开放40年》等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让整场活动异彩纷呈,欢笑声不断,舞台上下居民互动,共同分享着幸福的喜悦,场面气氛热烈,充满着浓郁的民俗文化气息。

道乡社区党总支将继续以传统节日、民俗文化、红色传承等为载体,在积极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促进家风家德传承,邻里乡亲互动,非遗民俗特色展示,提升百姓文化自信之际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