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罗溪镇召开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动员会暨职能机构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0-08-03 人气: )

8月1日上午,罗溪镇召开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动员会暨职能机构授牌仪式,书写基层改革“后半篇文章”。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镇干部、村(社区)主要干部、事业单位副科长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镇长白正堂主持会议。

动员会上,镇党委书记朱天明指出,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加快形成“集中高效审批、强化监管服务、综合行政执法”的基层治理结构,进一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今年以来,罗溪镇以创建经济发达镇为契机,提前谋划部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审批服务一窗口、综合执法一队伍、基层治理一网格、指挥调度一中心”的“1+4”改革任务,力求实现效能优化、力量整合。他强调,一要筑牢“一面旗”的思想根基,坚决拥护改革大局。认真落实全区“三整合”改革任务,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细化成改革任务,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落实到最基层。二要树立“一盘棋”的系统思维,全面落实改革任务。明确构建“1+4”基层治理体系“一条主线”,抓好机构人员与事项承接“两个到位”,实现审批执法、平台建设、便民服务“三项优化”,推进社会治理网格化、村居干部专职化、基层减负实效化和管人管事系统化的“四化管理”。三要凝聚“一股绳”的攻坚合力,确保取得改革实效。在机构调整衔接中坚决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以巧的调整、铁的纪律、强的合力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实。

镇党委副书记徐惠从创优基层治理模式、优化职能机构设置、创新人员管理方式等三方面具体部署全镇改革工作,宣布新组建“党政办公室、行政审批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经济和科技发展局、建设局、农村工作局、财政和资产管理局”,同步明确“一办七局”筹备组成员。

镇纪委书记徐懿从严肃政治纪律、机构编制纪律、组织人事纪律、廉洁纪律、财经纪律和强化监督检查六个方面强调了本次机构改革推进过程中的各项纪律要求,为机构改革顺利推进提供纪律保障。

会上,镇党委书记朱天明为8个职能机构依次授牌。行政审批局筹备组常务副组长蒋伟华、综合行政执法局筹备组常务副组长吴明丰作表态发言。

会议最后,镇长白正堂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重点强调:一要以“高站位”展现“新作为”;二要以“高标准”塑造“新形象”;三要以“高质量”谋划“新篇章”,并希望全镇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重大局、能担当、守纪律,团结一心、共同发力,确保改革任务顺利完成,为全镇夺取“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