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新桥镇青年精英工程“假如我来做”专题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05-18 人气: )

经过前期初赛的激烈竞技,5月15日下午,新桥镇于新桥第二实验小学星星鸟剧场举办“青春绽放  后浪舞台”——新桥青年精英工程——“假如我来做”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比赛邀请了团区委书记秦浩杰、区妇联主席赵鹏霞、区委组织部干部处处长邵丽敏、区委宣统部宣传文化处处长包琳霞、新桥第二实验小学校长韩燕清、新桥初级中学行政办副主任唐小燕和镇党政领导担任领导评委,各青年活动小组代表担任大众评委,新桥镇各村(社区)书记、事业单位正、副职和各青年活动小组成员一起参加了活动。

一段反映新桥镇青年精英工程的视频短片《我与新桥共成长》拉开了决赛的帷幕。多年来,新桥镇将青年精英工程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培养了一批批优秀青年。通过视频短片,他们向大家讲述了成长经历、岗位感悟并对选手寄予了希望。选手代表们也畅谈了自己的收获和成长。

比赛正式开始前,镇党委书记陈瑛为大家作了几点分享,一是新桥镇作为高铁新城的核心区,迎来了极佳的历史机遇期,为新桥镇青年干部的成长插上了羽翼。二是新桥青年精英工程为青年干部的成长搭建了良好的平台,需要继续做实做强,为新桥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储备和干部支持。三是青年干部必须把加强学习作为终身任务,把学习作为进步的阶梯、前进的动力,不断通过个人努力来提升自身格调。

比赛中,每一名选手在舞台上挥斥方遒,尽情展现自己的风采。必答题环节,围绕“假如我来做镇长”,来自江湾社区的徐攀以唱响“他”力量、激发“脑”活力、厚值“心” 服务为措施,全面应对新桥镇面临的多变形势和严峻挑战;来自组织人事办的戴礼诗以镇长的身份用心听群众的“牢骚话”、办百姓的“关心事”、讲新桥的“好故事”;来自新桥中心幼儿园的陈珮作为分管副镇长希望通过不断统筹协调,整合资源,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选答题环节,每名选手随机抽取一道题目,简单思考后现场作答,虽然有些小紧张,但选手们都能迅速调整状态,简单扼要地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随着最后一名选手答题结束,新桥镇镇长、党委副书记陈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陈弢高度赞扬了参赛人员的精彩表现,肯定了他们为此次比赛所付出的努力;同时向参赛人员表达了感谢,青年干部关于“假如我来做镇长”的独特见解也让他从中收获了更多关于工作的想法;陈弢祝愿所有青年骨干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能够乘风破浪,拥有更好的发展。

最终,经过计分组的即时统计,来自组织人事办的戴礼诗获得一等奖,来自新桥中心幼儿园的陈珮、农业和水利农机服务站的孟宇、江湾社区的徐攀获得二等奖,来自文体站的姚佳滢、望湖社区的万佳月、推进办的姜敏、道乡社区的谈超、蔡鑫获得三等奖。其他选手获得优秀奖。

作为新桥镇青年精英工程的主题活动之一,演讲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新桥优秀的青年干部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引导青年干部在锻炼中成长、在实践中积累,不断丰富内涵,为高铁新城的建设积蓄内在动能,努力成长为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遇事能干的综合型人才,为培养优秀后备干部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