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奔牛镇召开2020年党建和机关作风建设暨 “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5-15 人气: )

5月15日,奔牛镇召开2020年党建和机关作风建设暨“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动员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2020年党建工作和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同时,以苏州高新区(虎丘区)浒墅关镇为标杆,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对标一流、争先进位,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凝聚强大力量,奋力开创奔牛发展新局面。

镇党委书记程宇结合奔牛具体实际,就全镇下一步持之以恒狠抓党建和作风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为对标赶超苏州高新区(虎丘区)浒墅关镇指明了新方向。

程宇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推动“强富美高”新奔牛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也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之年。全镇上下必须要在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高度清醒、行动上高度自觉,抢抓机遇,共同开创奔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程宇指出,做好2020年全镇各项工作,必须始终把党建摆在第一位,毫不动摇地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筑牢基层党建“主阵地”,以高质量党建助力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打牢基层基础,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作为重要任务,充分彰显科学理论的实践伟力;把建强组织体系作为基础工程,更好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把全镇争先进位作为关键所在,更好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融合发展。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抬高标杆、干在实处,努力实现补短板与扬优势齐头并进的生动局面;打破壁垒、凝聚合力,努力形成分工不分家、上下一盘棋的良好氛围;以岗为家、以苦为乐,努力构建中层骨干挑担、年轻干部梯队成长的良好格局。三是坚守工作底线,擦亮平安奔牛靓丽名片。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守住意识形态的底线、廉洁自律的底线、安全环保的底线和疫情防控的底线,共筑共享平安法治奔牛。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江文亭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及时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各党组织书记、部门负责人要尽快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全体广大党员干部,层层发动。二是突出重点,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对照下发的文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制定计划,着眼全年,抓好当前,扎实推进。三是守牢底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增强对安全发展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切实绷紧安全之弦,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安全防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心劫》,相关分管领导就2020年全镇政法、宣传统战、组织和机关作风建设、纪检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