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罗溪镇:狠抓机关作风建设 护航园镇重大改革
(发布日期:2020-05-12 人气: )

今年以来,罗溪镇将机关作风建设和园镇重大改革紧密结合,形成“抓改革促作风、抓作风促改革”的良性循环,将机关作风建设具体落实到三项重大改革中。

一是将机关作风建设落实到推进机构改革中。坚持蹄疾步稳、规范高效,科学设置机构、合理调配力量,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切实用好机构编制资源,统筹优化和综合设置乡镇党政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着力解决“机构重叠、职能重复、工作重合”等问题,进一步理顺乡镇管理体制机制,充分借力机构改革优机制,确保“调”出新职能、“组”出新动能、“改”出新效能。

二是将机关作风建设落实到推进集成改革中。坚持以“社会治理一张网、综合执法一队伍、政务服务一窗口”为总目标,进一步优化网格化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形成“即时即办、上门代办、特事特办”的农村便民服务新格局;让综合执法发挥联动效应,有效解决“看得见管不着、管得着看不见”等现实难题;积极承接市区两级下放权限,不断强化镇为民服务中心功能,让企业群众享受“一站式”“不见面”办事的便捷。

三是将机关作风建设落实到推进队伍改革中。园镇将建立科学用人导向,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全面选拔窗口人员、执法人员与网格人员这三类人员,把综合能力强、业务素质精、干部群众认可度高的人员充实到窗口与执法部门,通过讲座授课、知识测试等多种方式,加强行政审批与执法的服务事项和规范流程的培训,建立起专业化、高素质、复合型的行政服务与执法队伍。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