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薛家镇监察审计办党支部:监督执纪在“疫”线,织密防控监督网
(发布日期:2020-03-26 人气: )

薛家镇监察审计办公室党支部严格执行上级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监督你我他,护航明星镇”为行动口号,以“精准监督,同心战疫”为行动指南,坚持做到五个“深入一线”和“三个并重”,织密防控监督网,用实际行动诠释“人人是典型、个个是先锋”的誓言。

深入社区门岗、卡口一线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最有效的末端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才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监察审计办公室建立“防疫监督群”,划分监督小组,深入社区门岗和卡口,督查各村(社区)人员和车辆进出管控情况,压实各村社区人员管控的主体责任。

深入居家隔离户一线

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工作,是内防扩散最有效的手段。支部党员充分发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无畏精神,直插“四包一”人员家庭查看,一看人员是否外出,二看温馨提示是否到位,确保“四包一”人员有登记、管得住、服务好。压实村社区“四包一”对象的管控责任。截至当前,共上门入户260余家,涉及380余人次。

深入薛家道口一线

沪宁高速薛家道口是常州的北大门,守护道口至关重要,但也极其危险。每天都有大量的车辆涌入,每天都要面对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员,包括重点疫区的人员,甚至感冒发烧有疑似症状的人员,但逢车必查、全员测温的规定动作不能少。支部党员充分发挥“越是危险越要上”的冲锋精神,不仅在中心轮值的时候主动带上家属,成立“抗疫夫妻档”,更是在之后的常驻道口招募中主动请缨,坚守一线,为筑牢沪蓉高速薛家道口疫情阻击防线默默贡献力量。

深入企业车间一线

随着新冠肺炎新增病例的逐日减少,企业复工复产迫在眉睫,监察审计办公室党支部立即调整重心,把督查企业有序复工放在了首位,同时兼顾村(社区)疫情防控督查。本着有序复工、防疫不松的基本原则,企业组的工作人员充分发挥监督再监督的职能,一方面,深入企业,紧盯下派企业的监督指导员,协助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形成闭环,促使他们加快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和审核,助推企业早日投产;另一方面,服务企业,汇总企业需求,制定党政领导走访企业责任分解表,精准分配,责任到人,及时答复,高效解决企业诉求。

深入五小行业一线

“五小行业”能有效保障群众生活便利,但同时也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点。近段时间以来,监审办党支部积极深入“五小行业”一线,多措并举压实各村(社区)属地责任,对开业后不认真执行上级规定,屡教不改的报镇市场监管分局,责令其停业整顿,努力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生活“两不误”。

在坚持五个“深入一线”的同时,薛家镇监察审计办公室党支部做好“三个并重”,即监督与支援并重、监督与建议并重、监督与激励并重。截至当前,支部党员共参与社区门岗志愿服务70余人次、汇总督查报表40份、形成工作简报16期、提出督查建议100余条、发现推荐优秀案例70余例、发现推荐优秀个人30人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薛家镇监察审计办公室党支部将坚持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充分发挥监督执纪职能,压实各方防疫主体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监督不缺位、防疫更到位”,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