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孟河镇润江村党总支:抗“疫”一线,做一名人民群众的勤务员
(发布日期:2020-02-17 人气: )

“在润江村,我们就是要做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绝对不能让任何一名润江人掉队!”他是最基层的“父母官”、防疫最后100米的“指挥者”,是坚守在农村疫情防控一线的孟河镇润江村党总支书记冯亚文。

坚守初心,做疫情防控的推动者

1月23日,新冠肺炎疫情逐渐蔓延,在接到孟河镇应急防控指挥部通知后,冯亚文第一时间带领村“两委”班子研究制定了《润江村疫情应急防控方案》,并成立了由他担任组长的村级疫情防控小组,24小时坚守在村。以党建引领吹响“集结号”,全村以网格党支部为单位,迅速构建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各个网格党支部书记牢牢占据疫情防控“C”位,紧密联系各网格中心户,展现出“硬核”实力,为群众铸牢安全屏障。每天他总是到的最早走的最晚,在他的带领下,入户排查、村口设站检查、进出人员登记、喷洒消毒剂、四包一、劝导人员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不见任何慌乱。在他的大力宣传下,群众也都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大圩一村民过九十岁大寿,菜品都已准备好,但还是毅然取消了酒席,支持防控工作。

创新方式,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农村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主战场之一,预防是根本,宣传是重点,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对村民做好自我防护至关重要。为引导群众守住自家大门、看住自己村门、盯紧居家隔离防护门,冯亚文积极发动各网格党小组、村民小组的力量,用通俗易通的语言,通过喇叭喊话、微信通知、悬挂横幅、发放一封信等各种方式“轮番轰炸”。此外,他还利用村民微信群每天第一时间发送官宣疫情信息、防疫宣传知识等,防止村民轻信谣言而引发恐慌。“困难时期,更需要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说,“党员们冲锋在前,做好表率,能更好地凝聚群众的力量,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句句充满热度的话语,转化成居家隔离人员的行动自觉,一次次铿锵的动员,凝聚了党员、党员中心户和志愿者疫情防控的坚强力量,各网格党支部纷纷送来请战书,筑起了党员疫情防控战斗堡垒,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贴上了“护身符”,在“内防扩散”上架起了“安全网”。

知行合一,做疫情防控的多面手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关键时刻村书记就是群众的“主心骨”。一名困难群众向他诉苦,家中老母亲生病卧床,身边不能离人,但又买不到口罩和消毒水。冯亚文赶紧摸排此类情况,自费为25户困难家庭购买了一批口罩,并为他们进行居家消毒。在考虑到居家隔离对象食品和日常用品的需求,冯亚文又及时建立起“暖心小屋”微信群,及时搜集他们的需求并帮助解决。“寒冬深夜,小屋总有一盏灯为需要帮助的人而亮”他笑着说道,每天一大早他带着网格志愿者当起了“采购员”,为隔离家庭购置新鲜蔬菜、猪肉、鸡、鸡蛋等食品和日用品,为他们提供了基本生活保障,让被隔离者真切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为避免恐慌,他还当起了“疏导员”,时刻心系“四包一”对象的身体、心理情况,经常和他们唠唠家常,一个个电话、一条条微信都传递着他温暖的关怀。

“不打胜仗决不收兵”,冯亚文说道。他将全力以赴为群众筑起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屏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