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新桥镇茶庵村党支部:防疫战线上的“顽固”书记
(发布日期:2020-02-17 人气: )

每天天还没亮,新桥镇茶庵村村口就能看见一辆熟悉的黑色轿车驶入,直到凌晨这辆车才缓缓驶出,开车的人就是每天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茶庵村“顽固”书记包文兴。

事无巨细的书记

茶庵村小路较多,道路复杂,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包文兴亲自动手架铁架、扎栅栏、扛托盘,在各条小路上设置路障,建立卡口。虽然是寒风刺骨的冬天,但常常是满头大汗,他和50名志愿者一起,24小时轮流值班保卫家园,在卡口上对来往车辆和行人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包文兴几乎每件事都亲力亲为、一一过问,他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扎根一线,拉横幅、贴通知,逐户走访村民,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和通告,安抚村民们的情绪,为困难村民发放口罩,已连续多天工作16小时以上。为确保工作成效,他的脚步在寒冷的冬日从未停下。

新潮的带货书记

“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茶庵村委,感谢爱心人士,草莓滞销,急农户所急,帮忙销售。”这是茶庵村草莓直销户陈术磊发的朋友圈。由于疫情影响,他地里的2000多斤草莓滞销,看着满地的草莓,想想家里的两个孩子与年迈的老母亲,陈术磊心中焦急万分。包文兴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即展开了助销行动。他首先联系了有捐赠意向的爱心人士吴春东夫妇,购买了一批草莓送给了志愿者;又在茶庵村民群、租客群等多个微信群里发布了草莓滞销的消息,当天又销售了400多斤;随后又联系到了“易天优品”和“好集乐”网络销售平台,帮助农户线上销售,当天又销售了200多斤,加上零售销量,三天就销售了1000多斤,滞销问题基本解决。

轻伤不下火线的书记

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时有一些紧急任务,无法按时吃饭已经成了包文兴在工作中的常态,饭凉了就放热水里泡一泡,或者直接吃泡面。长时间的辛勤工作和吃饭不规律,导致他胃痛的老毛病又犯了,可是他没有声张,依然坚持在抗“疫”一线。实在太累了就在桌上趴一会儿,一分钟呼噜声就响了起来。其他工作人员看见了都一阵心酸:“书记都快六十了,每天这么高强度的工作,太不容易了。”

“除了医务人员和警察回不去‘家’。我还想致敬我的父亲,从防疫工作开始就坚守在岗位,爸爸您辛苦了。同时也向那些基层工作者致敬,不要让他们日夜辛勤的付出功亏一篑。”这是包文兴的女儿发的一条朋友圈,他的女儿是第三人民医院工作的医护人员,同样也奋战在战“疫”一线。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