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罗溪镇罗墅湾社区党总支:新任书记“任职大考”
(发布日期:2020-02-15 人气: )

2020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刚刚上任4个多月的罗溪镇罗墅湾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杰把这次防疫阻击战当成自己的任职大考。他以社区为家,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在居民身边。

坚守一线,主动作为

自常州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他每天都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超负荷的工作熬黑了他的眼圈,却熬不垮他的斗志。每天早上他都早早来到社区,思考怎样做好疫情防控、安排好社区各项工作,这也是近来他每天必须重复的内容。“严守防控点,注意保护自己健康安全。”李杰每天都会不厌其烦地提醒同事。

每天例会结束,李杰便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辖区开展常态化巡查,重点巡查居民是否有聚众打牌、聚会等行为,同时对辖区内正在营业的超市门店逐店进行走访,提醒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备好消毒液进行消毒。为了让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他和社区其他干部一样,挨家挨户进行宣传,通知返乡人员做好信息登记。

以身作则,群防群治

相对于集中居住的小区而言,罗墅湾社区比较分散,239省道横穿而过,老街店铺集中,外来人员租户多而散布,这些都是防控工作的要点难点。李杰在社区3个主要出入口设置卡口,采用“熟人战术”管控外来人员。他广泛发动党员、居民小组长及志愿者,利用他们长期居住在社区、熟悉人员的优势,及时发现外来人员,严防输入。他采取举措不断优化居家隔离服务,他认为,“四包一”对象点对点的服务不单单是送菜上门,更要多关注他们的情绪,第一时间做好安抚工作。“四包一”对象也表示,“一开始还‘挺恨他们’的,要把我们‘关在家里’,但是社区工作人员真的很辛苦,每天都会关心我们的身体状况,为我们做好服务。后面再有老乡想返常的,我们也都先劝,在路上的,也会及时通知社区。”

改善条件,温暖一线

“一个简易帐篷、一张告示牌、几张凳子”,40名防疫人员和志愿者坚守着阵地。白天239省道交叉口车流量大,大家有时候连饭都顾不上吃,晚上稍微空一点,就轮流在帐篷内坐着休息片刻。2月6日下午天空飘起了毛毛细雨,到了傍晚帐篷内开始漏水。立春的夜晚乍暖还寒,李杰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立即联系安装单位,连夜在3个卡口安装了临时板房。崭新的板房不仅防寒抗风,还配备了灯具、电插座、取暖器等设备,极大改善了一线防疫人员的休息环境,为他们提供了温暖的避风港。

卡口的问题解决了,可他的任务还没结束。夜色深重,当居民已经进入梦乡时,李杰又回到办公室和同事们总结当天工作,核对物资数量,研究调配、采购事宜,再将第二天要做的工作安排妥当,结束这些,已是凌晨……

在防疫这场大考中,他始终坚持担当作为,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