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红色物业”筑牢抗疫防线
(发布日期:2020-02-14 人气: )

社区是城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将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在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中,全区“红色物业”带领党员群众发挥前哨作用,延伸防控触角,筑牢抗疫防线。

贴心服务,当好居民“红色管家”

业委会代表着小区业主的利益。在薛家镇东坡社区白马公寓,就有这么一支业委会的红色队伍,这些天他们热心奔走,为小区业主送去关怀。

早上9点刚过,一辆拉着2000多斤大青菜的电瓶车,缓缓驶向白马公寓。小区业委会的党员志愿者和部分物业工作人员已经在等着接收。业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姜雷介绍:“我们现在是用小区的公共收益来买菜,然后物业公司也赞助了一部分,真正的为大家做点实事。”这批蔬菜,是小区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共同想办法采购而来,经过简单分装,添了些白菜、黄瓜等菜品后,几位志愿者开始陆续分发。

疫情面前,白马公寓业委会党支部的28名党员放弃休假,和物业人员一起投身防控工作。他们想方设法采购口罩等物资,免费向居民发放,还通过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倡导大家积极配合。白马公寓党员志愿者谷雨表示:“我是一个党员,就要起到带头作用,做他们的守护神是我们的职责。”

大家的辛勤付出,也换来居民的点赞。业主邱超在小区门口开了家药店,他给志愿者们送来了口罩、酒精等紧缺物资。他说:“我本身就住在这个小区里边,每天上班从这边走,看见他们都不容易,就感觉自己应该出一点绵薄之力。”

同舟共济,构筑群防群治防线

河海街道天安花园业委会于2019年年底成立党支部,面对病毒侵袭,业委会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鲜艳的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飘扬在广大群众心里。

天安花园业委会党支部书记冷益伟常说:“我们开会时的茶叶是自家带的,水杯自家带的。”就是这么一个“吝啬”的业委会,在疫情来临时,果断地为一线工作的保安、保洁员购买口罩和消毒设备。支部党员也全都加入到门岗值守、防疫宣传中去。这些细致入微的小举措让业主们很是感动,“虽然现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看到业委会工作这么细致,对我们这么负责,我们很放心。”天安花园业主史先生说到。

在党支部和党员的引领下,更多的志愿者、居民自发加入天安花园的“防疫大军”,积极参与门岗值守等工作。他们及时转发防疫官方消息和注意事项,劝阻亲戚朋友过节聚会。一旦发现业主群里转发不实消息,便会立即阻止、及时辟谣。热心居民史卫明更是赞助了2大瓶消毒酒精,张政主动捐出120只口罩……张政在微信群里一席话令人印象深刻:“虽然我现在还不是党员,但我佩服我们的党员志愿者,我可以先成为一名志愿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坚守阵地,疫情防范更有力度

龙虎塘街道祥龙社区锦珑湾小区一直坚持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去年开始,小区还专门组建了一支由物业党员和业主党员组成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面对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这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始终冲锋在前,坚守阵地,让小区的疫情防范更有力度。

丁宝金是锦珑湾小区物管会主任,同时也是社区第三党支部第五党小组的组长,面对疫情,他发出党员集结令,带领业主党员志愿者与物业党员志愿者相互配合,各尽其职,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从清晨到黄昏,从深夜到黎明,丁宝金和其他党员志愿者投入到门岗值守和防疫宣传中。在发现业主群里转发不实消息时,他也敢于发声,及时辟谣,避免引起恐慌。

“虽然我已经退休了,但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关键时刻就要站得出来,为年轻党员树立好榜样,只要疫情一天没有控制住,我就会一直坚守在这里”。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彰显的是一名老党员的初心本色。业主们很是感动:“虽然现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看到物管会工作这么细致,对业主们这么负责,大家都很感动,也更放心。”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