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滨开区(春江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暨党员冬训工作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9 人气:   来源:春江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区委四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动员全镇上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务实苦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根据高新区工委(新北区委)《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19-2020年度全区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意见》,滨开区(春江镇)于1月17日上午在镇政府31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暨2019-2020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动员会议。

区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刘玛琍等同志出席了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北区委常委,滨开区党工委书记、春江镇党委书记胥亚伟作开班动员暨冬训辅导报告。会议由滨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春江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张素艳主持。

会议首先观看了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边界》,随后总结通报了滨开区(春江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刘玛琍充分肯定了该镇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在思想教育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二是要在整改落实攻坚克难上持续用力;三是要在建章立制放大成效上持续用力;四是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持续用力。希望全镇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做到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不动摇、坚持强化理论武装不松劲、坚持为民服务初心不褪色、坚持抓好整改落实不停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松懈,推动守初心、担使命再出发、续新篇。

会议在部署冬训工作及党政领导蹲点联系村(社区)相关要求之后,滨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春江镇党委副书记、春江镇镇长姜浩详细解读了《2020年滨开区(春江镇)“五大工程”实施方案》,逐一部署党建引领提优、长江大保护提标、社会治理提升、园区管理提质、产城融合提速“五大工程”的23项具体工作,为2020年工作的全面实施、有序推进指明了方向。

胥亚伟带头以《不忘初心再出发,坚定不移贯彻新理念,奋力开启滨开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主题讲了一堂振奋人心的党课。党课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牢牢把握进行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四个方面让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时传达了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区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要求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转变作风、担当落实,高水平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滨开区应有的贡献。

会议最后,张素艳强调,全镇上下要提高认识,把主题教育巩固好、持续好;要精心组织,把冬训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要明确思路,把“五大工程”推进好、落实好,为种好春江幸福树、加快实现“强富美高”新春江夯实思想基础、提供作风保障。会上还进行了主题教育测评和各办事处、办局、公司民主测评。

此次冬训面上的集中学习为期4天,各办事处分别组织辖区内党组织开展冬训,集中教育培训的专题包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区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加强和改进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等6个方面。

2月中旬,滨开区(春江镇)将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以“点赞中国之治”为主题的演讲决赛,让基层党员通过生动讲述身边的制度和治理故事,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更好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个重大问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同时充分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分所、站、基地)、党性教育基地等平台资源,加强工作协同、资源共享、活动统筹,拓展冬训工作阵地队伍,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