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奔牛镇召开2019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2020-01-17 人气:   来源:奔牛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月15日下午,奔牛镇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奔牛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镇党委委员、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党建工作指导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和部分“两新”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16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依次进行了述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述职报告会上进行了书面交流。

镇党委书记程宇同志针对述职内容,结合各村(社区)党组织的实际工作情况现场进行一一点评,既对各村(社区)党组织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以及特色工作表示了肯定,也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的方向提出了明确的建议与意见。

程宇同志强调,从述职报告中,能看出各村(社区)党组织在优化党组织架构、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强化党建特色品牌上做的努力,但在2020年的工作中仍需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要始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必修课。运用好、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勇于担当的胆气,强化理论武装、秉持为民初心。

二是要始终将基层抓党建工作作为总抓手。基层党组织承担着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要做好在新形势下加强和创新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要始终将重难点工作作为着力点。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精准发力、突出基层基础、突出创新创优,为我镇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证。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对现场述职的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