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龙虎塘街道:人民调解党建引领,服务意识基层强化
(发布日期:2020-12-16 人气: )

为进一步增强街道化解社会矛盾的实战水平,龙虎塘街道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筑牢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为建设“平安龙虎”“法治龙虎”“和谐龙虎”发挥积极作用。

一、党员唱主角,建好调解队伍。在全街道组建以党员为主,具备一定的文化知识和法律常识,人员相对稳定、专业素质较高、敬业精神强的多层次人民调解员队伍,社区在调委会基础上建“老娘舅调解工作室”,小区物业、规模以上企业建立调解工作室,派出所建“公调对接室”,实现人民调解队伍横向到边。

二、主动下基层,提高实战水平。支部党员常态化巡回各调解工作室,围绕调解申请表填写、协议书制作、调解技巧运用等几个方面,通过手把手辅导,进一步强化业务培训。同时对人民调解员实行每季度考核一次,考核结果与考核奖励挂钩,实行人民调解“台账登记”和“日常工作”双考评办法。切实提升了基层调解员的实战水平。

三、服务强意识,深化工作成效。支部全体党员坚持为群众服务,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今年以来累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近500多件,总结出早、快、熟、活、细、诚“六字”人民调解工作法,即发现要“早”、处理要“快”、业务要“熟”、措施要“活”、工作要“细”态度要“诚”,有效提高人民调解的覆盖面和知晓率,赢得了广大群众良好口碑。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