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新桥街道道乡社区开展“重温峥嵘岁月 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8 人气: )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党建引领作用,增强组织活力,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道乡社区党总支于11月17日赴江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重温峥嵘岁月 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追忆红色历史丰碑,薪火相传革命精神。

江阴渡江纪念馆展出的27名烈士的生前照片遗物,反映渡江战役的两百幅图画生动再现了当年江阴军民革命斗争的情景和百万雄师横渡长江的壮阔场面。在馆内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进入馆内参观了所有展区,通过大量实物、图片和文物资料,与历史“对话”,与英雄“交流”,感受那一段峥嵘岁月,接受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渡江战役历时四十四天,歼灭敌军四十三万余人,大家被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大无畏的精神所感动,体会着革命先烈对革命事业必胜的壮志豪情,对革命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更是无比崇敬。

道区社区党总支书记贾志芬表示:“渡江战役的历史意义是永恒的,是值得每一位党员回忆并为之奋斗的。领略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我们要明确历史重担、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探索、锐意进取,努力做一名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秀党员。”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