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河海街道河海社区:党员先锋冲在前 不畏艰难勇争先
(发布日期:2020-07-27 人气: )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保障辖区内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河海街道河海社区按照上级防汛工作要求,及时召开防汛动员会议,要求各网格做好以下工作。

日夜坚守,及时部署防汛排险日常工作。面对险情,河海社区党总支及时部署。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做好社区汛期值班工作,同时确保全员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同时动员广大党员参加到防汛工作中。越是艰险越向前,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带给他人。组织50多名党员干部,以党小组为单位,不间断巡查各辖区,发现险情及时通报。重点对小区地下车库进行排查,防汛设施是否完备同时做好相应的记录。在各位党员辛勤付出下,河海社区顺利渡过汛期,未发生较大汛情。社区党员老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基层战斗堡垒再一次等到稳固。

人民至上,统筹帮扶困难群众生活日常。抗洪抢险,始终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随着河床水位的进一步升高,雨量的进一步扩大,如何保证辖区内老年人、困难人群生活不受影响成了社区党总支重点关注问题。河海社区启动应急预案,要求社区干部及党员冲锋在前,靠前服务,每个工作人员服务一个片区,带动辖区志愿者帮老年人,困难群众买菜、进行日常生活照料等服务,确保困难群众平安度过汛期。同时因辖区内存在老小区,多户居民家中渗水,霉味重,加上雨量未减,还有持续渗水的隐患,社区干部上门做好调查工作,待雨季结束,统一上报,集中维修,彻底解决群众身边的棘手事。通过汛情,社区干部冲锋陷阵,再一次得到历练。为今后更好的服务群众打下坚实的基础。

社区工作人员针对辖区内的各小区、存在安全隐患的墙体、老树以及低洼路段等区域都进行了重点排查。在排查同时,工作人员将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沟通物业处理,并向社区居民宣传防汛常识,提醒居民在暴雨天气需要注意的事项,以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汛期面前,既要有坚定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打赢这场硬仗,筑牢防汛生命线,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定能打赢防汛保卫战。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