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河海街道阳光社区党总支赴常州“红馆”开展党性教育
(发布日期:2020-07-20 人气: )

7月20日下午,河海街道阳光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常州“红馆”开展“寻找初心之旅”主题党日活动。

在“红馆”内,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革命史厅、组织史厅等展厅。革命史厅由党旗在常州飘扬、星火燎原、抗击外侮、奔向光明、红旗飘飘五大部分组成;组织史厅由百折不挠、初心不改、使命担当三个单元组成。展厅通过综合运用声、光、电、数字影像、虚拟技术等高科技手段,展示百年来常州地区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事迹以及常州地区各级党组织带领常州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大家在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和自身的实际体验中对党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而位于古运河边的延展的长厅——“新时代号”长廊,主题则是“党徽闪耀新时代”,含党内教育正风气、龙城先锋做表率、固本强基展风采三个部分,党员们对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在“初心课堂”上,社区党务工作者讲述了两则故事:一是中央监察委员会的成立及第一届10名委员无一叛变的故事;二是全国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汤亚平的故事。通过历史先辈和身边人的故事教育党员们传承红色血脉,继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员见贤思齐,担当作为。

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