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龙虎塘街道社会事业保障中心党支部:精细服务稳就业 党建引领保民生
(发布日期:2020-06-24 人气: )

为做好“六稳”,落实“六保”,龙虎塘街道社会事业保障中心党支部深入分析疫情下的就业形势,发动党员干部聚焦就业服务和扶持工作,打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就业“组合拳”,全力以赴确保就业形势稳定。

搭建用工平台,服务更“贴心”。支部根据需求定期举办线上招聘活动,有针对性地做好企业招聘和劳动者求职之间的匹配,为促进就业打造长效平台。组织党员为辖区80家规上企业进行用工需求调查,对接专业人才派遣公司,为企业提供多方位的用工输出。深入社区挖掘有就业创业意向人员,组织参加技能创业培训,提升自身职业技能。防疫期间,累计为辖区内11家人力资源派遣公司进行复工审批,帮助1000余名企业员工进行返常申报。

开展政策宣传,工作更“安心”。为广泛普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支部在辖区内所有在建工地、道路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100余条,联合街道总工会、司法所、企服中心等条线部门在工地、市场、企业、社区广场等地开展宣传服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积极开展党员义工365活动,走进五金机电城为市场商户开展劳动用工知识讲座,宣传解读社保减免、稳岗补贴等政策,“手把手”“面对面”答疑解惑。

扶持重点人群,求职更“定心”。支部落实落细就业扶持政策,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与常州工学院理学院签订共建协议,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渠道。为外来务工人员设置专门的临时招工点,组织党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就业登记服务,保障了外来务工人员的就业安全。此外还加大公益性岗位托底保障,落实就业困难人员补贴,以实实在在的举措维护重点人群就业稳定。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