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三井街道:在疫情大考中汲取智慧提升本领 打造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年轻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20-05-27 人气: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井街道党工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锤炼年轻干部的重要战场,全力为年轻干部搭建成长平台,助力年轻干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发挥“疫”线“练兵场”作用。推进“助跑青春2020”年轻干部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开展演讲比赛、“我为三井代言”“志青春·志愿服务”等活动,在实践锻炼中推动年轻干部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百余名“90后”机关年轻干部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提供志愿服务。30余名“青年宣讲员”以战“疫”经历点赞“中国之治”,深化了不负重任的使命自觉。8名年轻干部化身刺激消费、盘活经济的“青主播”,助力辖区商圈市场经济回温,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发挥“疫”线“点将台”作用。树立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善斗争、凭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徐鸣、奚小洁两名同志因在一线连续作战、表现突出,用实干赢得了组织信任、用实绩赢得了群众认可,分别被重用为社区党总支书记。“火线入党”工作高质量开展,90后网格员凌义卓,将网格当做自己的“责任田”,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经所在党支部筛选、考察,并报街道党工委批准,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发挥“疫”线“加油站”作用。战“疫”期间,街道以“党课直播”“云上道德讲堂”“公众号专栏”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学习,把抗击疫情作为最生动的党性教育教材,推动年轻干部从疫情硬战大考中汲取忠诚和信仰的力量。深度挖掘年轻网格员牵头组建的“井井青年志愿者翻‘疫’小队”事迹,先后在中国青年报、交汇点新闻、常州日报等官媒报道,勾画了一道年轻干部抗疫无国界的美丽风景,进一步激发了年轻干部争当先锋、担当实干的工作热情。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