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龙虎塘街道:抓好“关键少数”,助推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
(发布日期:2020-05-18 人气: )

为进一步加强党管干部,着力打造专业化财政队伍,根据街道党工委关于重点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频共振的有关要求,龙虎塘街道财政分局党支部以考核机制为载体,抓好“关键少数”,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发挥主体作用。“风成于上,俗化于下”。部门中层干部作为中坚力量,同时是支部的“关键少数”,对工作职能发挥起到关键性作用。通过优化绩效考核机制,依托中层主体责任清单,让中层干部真正地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同时加大中层干部对内部考核赋值比例,进一步激发内部管理的主动性和能动性,在抓牢抓稳“关键少数”的同时,为抓好“绝大多数”夯实基础。

二是突出重点领域。“率军者披坚执锐,执戈者方能战不旋踵”。支部坚持“一以贯之”原则,以中层主体责任清单为载体,将协税护税、资产管理等重点工作和财政监督、预算管理等关键职能纳入主体责任清单。同时建立全体党员的个人岗位目标清单,实现重点工作和日常业务全覆盖,为抓好“绝大多数”明确任务和责任。此外还建立清单任务月考季评机制,实现责任层层传导到位,确保重点工作不走样、作风行风不跑偏。

三是形成争先竞位。改变以往“一年两考、一表通用”的传统模式,依托中层主体责任清单和个人岗位目标清单,做到月月报计划、列措施、有考核,真正实现考核跟着清单走、清单跟着责任走,构建行风和作风联考机制,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同时打破之前“避重就轻、轻拿轻放”的打分规律,设置重点工作独立系数和主体责任考核系数,实现考核差距拉得开、考核结果更公正,持续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确保形成争先竞位的良性局面。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