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初心如磐!三井街道党工委:“3+”工作法,助力网格抗疫
(发布日期:2020-03-16 人气: )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态势,三井街道党工委精准出招,充分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优势,创新“3+”工作法,调动、团结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党建+网格提动力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疫情阻击战中,三井街道62名党员网格员带头放弃休假,加班加点,奋勇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6名优秀网格员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世茂香槟湖社区、龙锦社区成立战“疫”临时党支部,100余名街道部门党员下沉网格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警格+网格促保障

三井街道与公安系统依托“警格+网格”双网融合紧密合作,对辖区14日内有疫情重点地区旅行史或接触史的重点人员开展信息摸排,共排查公安推送数据近1万条,对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人员做到应包尽包;对源源不断从疫情重点地区返常的人员做好社区接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产生的矛盾纠纷进行积极调解,有效保障疫情期间辖区的安全稳定。

志愿者+网格保平安

面对新一轮境外输入,三井街道及时调整防疫范围、方式和手段,整合辖区优质资源,对外招募熟练掌握日、韩、英等外语的中外青年志愿者20人,组建“三井青年志愿者翻‘疫’突击队”,肩负起“临时”网格员的重任。他们在线翻译外籍人士健康码申领流程,形成英、日、韩三国语言版本,方便外国友人自主申领健康码,增强社区防控力量,织密基层“防疫网”。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