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机关党建>>内容
 
党员义工365,防疫先锋在行动—— 常州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督查企业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6-30 人气: )

为深入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市《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经发局作为全市“龙城先锋”先进典型和全区“一线战疫先锋”单位迅速行动,深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策略,发挥党员模范效应,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实地走访了解企业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情况和当前生产经营状况。

10支队伍全覆盖。经发局发挥以处室为单位的10个工作小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沉到10个镇、街道,“一对一”“点对点”,开展党员义工“365”行动,“四不两直”双随机抽查,督促企业持续紧绷防疫这根弦,始终做到“四个到位”“五个强化”,确保员工健康日常监测、办公环境安全、节假日外出提醒、就餐公共卫生等方面管控精细化、常态化。当前累计已走访企业11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83家。

两套表格促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经发局量身定制《疫情防控专项检查表》和《企业生产经营动态监测表》,重点聚焦企业防疫制度管控、人员监测、设施配套等落实情况和疫情期间企业投资经营、生产运行情况。在走访过程中,结合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对标对表、逐条核查、逐条销号,对未完全达标的企业进行专项指导和整改提醒;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规模、订单销售、出口预期等经营情况,汇总当前面临的政策落实、生产推进等难题梗阻,增强企业生产信心,全力“保市场主体”稳定。

三级联动保成效。建立企业,镇(园区)、街,部门三级联动机制,对于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镇街板块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对清单内的企业和相关责任人,逐一明确整改要求,由企业驻点联络员跟踪督查整改。经发局也通过随机暗访“回头看”的形式,确保企业整改及时到位,不留一丝死角。

疫情防控依然处在紧要关头,必须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好。经发局将继续发挥企业防控组牵头单位的作用,强化部门上下联动,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