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机关党建>>内容
 
新北区市场监管局“新市管 新讲堂”活动全面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020-06-08 人气: )

6月5日,新北区市场监管局举办“新市管 新讲堂”第三十四期活动,这也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来,“新市管 新讲堂”暂停后重启的第一期。本次讲堂由药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副处长王昊以“化妆品监管执法”为主题,从化妆品的定义及分类、化妆品监管执法依据的法律法规、化妆品监管对象及日常监管执法中遇到的常见问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和分析。活动中,参训人员积极性较高,台上台下还就化妆品标签辨识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今年,新北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市场监管强局建设年”的总体目标,按照“分类管理、因材施教、固本强基”的思路,进一步优化了“新市管 新讲堂”课堂配置。一是新增集体备课环节。为了提高讲堂质量,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新市管 新讲堂”活动新增了“集体备课”环节,要求讲课部门提前组建备课小组,结合专业特点和业务要求丰富课程内容。二是新增交流互动环节。讲堂中增加了互动式问答环节,变“一人讲”为“大家讲”,变“一人提问”为“人人参与提问”,引导参训人员理解并运用知识,进而提高授课质量。三是新增后续跟踪考核。为避免一训了之,将培训内容纳入干部知识测试中,强化学员对学习内容的记忆,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效,达到以考促学的效果。

下一步,“新市管 新讲堂”活动作为区市场监管局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手段将继续深入开展,综合运用讲授式、研讨式、互动式等教学方法,强化学习效果,提高教学质量,切实达到了学有所用、学用结合的效果。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