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机关党建>>内容
 
科技局:聚力“四坚持四强化”,推动巡察整改“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0-05-27 人气: )

区委第二巡察组对科技局的巡察,是对局领导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查找差距、改进工作、提升机构改革成效的良好机遇。局党组高度重视巡察组反馈的9大方面28项具体问题,逐一对标找差,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方案,每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整改举措,以“四坚持四强化”为抓手,全力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坚持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局党组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把牢“总开关”,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健全局党组统一领导、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各部门具体落实,全体工作人员支持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针对反馈的28个具体问题,制定36项整改任务,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动认领、推进落实,推动整改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使命担当。牢记“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初心使命,以党建引领高新区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研究制定《2020年科技局党建工作要点》,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安排。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坚持主动组织和自愿申请相结合,科技志愿者队伍奔赴省道卡口、飞龙社区等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化“科技先锋服务‘三贴近’”党建品牌内涵,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常态化开展“送政策、送服务”进园区、企业活动,不断发挥党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引领作用。

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整改实效。开展巡察整改工作以来,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7项具体问题完成整改,1项基本完成,围绕强化党的建设、加强作风建设、规范内部管理等方面抓好建章立制,形成制度10项、专题方案4个。例如,针对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体系有待优化的问题,制定并实施《高企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明确年度目标任务,创新运用大数据分析、挂图作战、周末学习研究例会制度等工作方式,结合“网格化+铁脚板”、分片包干走访、问诊企业等扎实举措,加强与各板块的联动协同,把握高企申报时间窗口期,力争高企申报实现新突破。

坚持统筹兼顾,强化成果运用。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将巡察整改工作与推进科技创新各项任务、更好服务全区中心大局紧密结合,做到统筹兼顾,扩大巡察成果,强化转化运用。牵头负责“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创新生态专题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全区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专班,全面攻坚高企培育工作,全力破解制约科技创新开启新局面的瓶颈问题,为常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走在更前列打造动力澎湃的创新引擎。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