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机关党建>>内容
 
初心如磐!区商务局党总支:实担当强引领、践使命共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04 人气: )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区商务局党总支和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全力推动区内外资外贸及商贸流通企业复工。

实担当强引领,精准服务做好复工“店小二”

摸排企业解难题。局党总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迅速成立了“复工工作专班”,由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全区193家重点外资外贸企业进行摸底调查,会同公安部门协调解决巴奥米特、摩丁等41家企业总计434名员工的跨市上班问题,及时帮助企业做好返工疫情防控。

筹措物资保防疫。局党总支积极挖掘商务条线各类防疫物资资源,从国内外多渠道共计筹集口罩15万只,体温枪近110把,消毒液1600余瓶,主动对接比亚迪,就持续供应我区口罩初步达成意向,切实解决企业防疫物资采购难的问题。

贴心服务暖人心。企业复工在即,部分管理层和外籍人士回常却面临困境,局党总支迅速出动,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成立“关爱小队”,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帮助协调确保42名企业高管顺利返常。主动探望隔离外籍人士,为其发放生活物资,传递最新防控消息,增强外籍人士共同抗疫的信心。

践使命共行动,落实举措做好防疫“排头兵”

区商务局党总支及时制定三项防控举措,确保商贸流通重点场所复工复产“精准、有序、可控”。

简化报备手续,将部分中小型商场、超市及批发零售企业的审批权限下放到各镇(街道)。加强分类指导,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结合不同市场实际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制复工方案,做到“一企一策”。对个体工商户复工的需求做到精准施策。确保分批有序,按照“群众生活必需、已复工企业配套必需”两个优先原则,进一步细化分批复工方案。  

截至3月1日,全区567家外资企业已复工479家,复工率84%。其中,274家外资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外贸企业总计复工1037家,进出口额超亿元的137家外贸企业已复工136家,复工率99%。区内超市、加油站等商贸流通企业复工1106家,长江贸易中心等专业交易市场正在做复工准备,万达广场、江南环球港、迪诺水镇已部分恢复营业。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