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党员风采>>内容
 
通报表扬!常州高新区(新北区)“一线战疫先锋”(十)
(发布日期:2020-03-26 人气: )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涌现出了一大批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无私奉献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进典型。现将第十批“一线战疫先锋”予以通报表扬!

一线岗位有党员,稳控疫情勤护学——新北区飞龙实验小学党支部

新北区飞龙实验小学党支部建立起“一线岗位有党员”的工作模式,成立党员志愿者小组,在支部书记余煜同志的带领下,冲锋在前,表率在先。摸排疫情,停课不停岗。学校党支部结合实际牵头制定防疫方案,对全校师生员工开展健康监测,精准掌握来自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教职员工、学生的分布情况,始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教育担当,防控有妙法。组织教师全面进行7个学科在线导学,始终做到导学有方案、落实有举措、过程有反馈、导学有评价,党员教师自编自导《宅家防疫童谣》《新冠肺炎防疫大讲坛》等宣传视频,在全区中小学推广传播。义务护学,政策响应快。为了使学生能在家中正常开展学习活动,党支部组织委员带头做方案,党员教师积极行动,配合年级组长、班主任从分书、配书、打包、分发各个环节入手,分批分次,有序分发,高效快捷地将新书发到每一位学生手中。大爱无疆,募捐争当先。组织党员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25名党员积极参与,仅仅用时三小时就完成了全员募捐。

战“疫”彰显党员担当——常高新集团新苏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第四党支部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疫”,常高新集团新苏环保第四党支部迅速行动、高效组织,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杜绝二次污染,构筑疫情防控环保底线。疫情期间,支部班子成员带领民生检测、邦达诚两家检测公司,加强对环境质量信息及应急监测数据的综合分析,保障公众生态环境质量知情权,坚决防止疫情次生污染对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做到“三个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支部党员主动担当,切实做到“三个带头”,即带头落实防控要求、带头统筹安排本职工作和志愿服务、带头执行疫情防控纪律,坚决做到冲锋在先,战斗在前。落实“四个到位”,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之际,支部党员同志积极配合管理部门落实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准备到位、内部管理到位,保障各单位顺利复工复产。

以身作则奋战“疫”线——高新区(新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交通运输局局长、党组成员  周甸旬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周甸旬同志奔赴一线,勇于担当,全力做好全区交通防控工作。周甸旬同志在指挥部统一部署下,在全区国省干道重要节点先后设置13个交通卡口,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他深入一线帮助理顺工作程序和机制,及时解决各类难题,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将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起来。截至当前,共排查20余万辆车、近50万人,查出疫区户籍人员3253人,劝返8662人,移交给属地939人,发热142人,为防止疫情输入作出了巨大贡献,有效保障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此外,他还协调解决全区防疫、应急物资转运需要和重点企业生产需求,协调市交通管控组帮助企业办理各类通行证56份,有力保障了应急和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认真,仔细,一丝不苟,这是身边人对周甸旬同志的评价,也是他一以贯之秉承的工作作风,虽然家中有正在上高三的女儿,但只要工作需要,他总是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以身作则奋战一线,尽职尽责做好工作。

负“重”前行,践行党员初心——新北区西夏墅镇卫生院后勤科科长  张勇

医院后勤保障任务重大,疫情发生后,有着18年党龄的张勇同志早早与家人联系,取消回老家的计划,每天照常全面负责检查医院楼上楼下科室病房、照明设施、用电用水、消防设备、供氧中心等情况。战“疫”打响之初,他多渠道采购防护物资,及时对保安、勤杂工等人员进行培训,保障防疫工作有序开展。疫情管控期间,考虑医护人员回家难,他加班加点改造淋浴房,想方设法解决大家住宿用餐等问题,尽可能做好后勤保障,消除战友们的后顾之忧。每天凌晨5点,在西夏墅镇集中隔离点,他穿上防护服多次往返搬运废弃物并完成转运交接,背上喷雾桶无死角消毒除菌。早上7点,他又马不停蹄赶赴医院,在门卫分诊处测量体温、维持就诊秩序。他每天背着重达20公斤的消杀桶,对医院每个楼层进行三次全面细致防疫消杀。张勇说:“后勤保障是医院最忙碌、最琐碎的工作,我绝对不能马虎。”

以网格筑牢防疫“红色防线”——新北区孟河镇荫沙村党总支副书记、主任  王俍

年前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拆船禁捕工作,再到村级年终分配工作,已经连续工作了两个多月的王俍还没来得及做休整,除夕开始就又投身到战“疫”中。他组织村两委班子迅速吹响疫情防控宣传“集结号”,以网格为单位,率先采用“车载喇叭”循环播放防疫宣传内容,取得了显著效果。他与隔离人员建立联络微信群,不间断关注居家隔离人员的具体情况,及时了解隔离家庭的心理动态,切实关心隔离人员的实际生活需求,帮助被隔离群众购买生活的必需品。他在全村范围内发起志愿者招募令,号召全村党员及村民共同战“疫”,树立“荫沙是我家,守卫靠大家”的同心理念,累计招募到荫沙村志愿者112名。他迅速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做到“两控一强两抓”,自2月1日晚起,全村仅留一条主干道通行,他带领本村党员干部及志愿者轮岗轮值,每天24小时无间断守住卡口,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对于外来人口和外来车辆直接劝返。截至当前已劝返车辆185辆,劝阻外来人员317人。

“疫”线行动凝聚红色力量——常州北极星口腔医院党支部书记  袁常青

袁常青同志在组织党员职工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起倡议,组织支部党员缴纳“特殊党费”,并带头缴纳5000元。支部党员积极响应,最终向河海街道党工委缴纳了13200元“特殊党费”。袁常青表示,“这些党费微不足道,但我们支部18名党员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她还热心参与志愿服务,主动报名投身抗疫一线,带领志愿者赶赴G312奔牛段卡口开展过往车辆检查和体温测量的执勤工作,构筑保障人民群众的“放心墙”。在了解到河海街道汇丰二村、三村门岗执勤人员紧缺的情况后,她又带领支部党员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凭着一副口罩、一把体温枪、一套记录表、一颗火热的心,守好“第一道门”。面对群众的其他需求,她总是耐心疏导竭力解决,特别是面对企业复工复产,返常人员不断增多的情况,始终细致询问,详细记录每一位外来人员的情况。为宣传好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袁常青还组织党支部通过微信群开展“微红课”宣讲,展现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青年党员的挺身而出——高新区(新北区)统计局服务业统计处科员  吴心怡

1月31日,新北区发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招募令,吴心怡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报名参加抗疫一线志愿活动。作为一名90后的年轻党员,她不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准时到岗、主动作为,先后奔赴奔牛镇G312常丹界道口、新桥镇望湖社区和新龙湖社区,做好体温测量、人员排查、进出登记等工作,还主动承担起统计局志愿者联络工作,统筹协调,做好全局志愿者分工、物资分配、上下沟通、后勤保障等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投入志愿服务,在她的示范带动下,全局青年均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吴心怡的父亲受女儿的影响,也主动报名所在小区的社区志愿服务,承担起小区巡逻排查工作。在了解到社区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父女两商量购买了1000副手套捐赠给社区。吴心怡说,2003年非典的时候,自己还是一名小学生,如今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站在群众身前,坚决阻击疫情。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