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党员风采>>内容
 
勇担使命!常州高新区(新北区)党员干部在行动!〈36〉
(发布日期:2020-03-25 人气: )

一个声音,一份炽热,一种担当。2020年,始于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他们挺身而出、默默付出,他们联动战“疫”,为爱发声,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管在关键时,严在关键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春江镇纪委副书记、滨开区监察审计局局长王佳就秉持“纪律约束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保障”这一理念,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助力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员工返厂上班有困难吗?企业承诺证明都下发给个人了吧?”这一问,却问出了“猫腻”,原来该公司擅自将居家隔离未到期的员工统计入复工人员名单中,并发放了通行证。“不达标的绝不复工!”王佳立即向相关责任部门反馈,镇复工组当天就要求该公司停工整改,镇纪委也及时向指挥部提出建议,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出现。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王佳及时组织对全镇复工企业开展“回头看”,严防复工大潮中潜在的危险因素,共发现隐患问题80余个,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身先士卒作表率,守护企业复工路

龙虎塘街道聚集长江塑化、江南五金机电城、长贸中心、江南环球港等九大专业市场,与江阴璜土接壤,部分企业员工落户江阴,人员结构复杂。街道企服中心企服科副科长徐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做好企业复工联络员和特色小镇网格监督的指导员。他创建“企业服务(健康龙虎)”微信群,每天在群里及时发布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企业何时能复工?”“对于外来返常人员企业应如何应对?”这些企业特别关注的共性问题徐翼每天都会在群里及时解答,一一指导。“你好,你的材料还缺一份复印件,我已经帮你复印好了,请你再核对下”“表格里这两点内容填写的还不够规范,我已在QQ上将相关素材发你了,请在原有基础上进行补充修改,谢谢”。从早到晚,徐翼的办公室里总是挤满了前来咨询和办理复工手续的人员,忙起来的时候,一碗泡面就把午饭打发,连喝口水也只能“忙里抽闲”,他先后累计开具员工上下班证明、运输车辆证明、高管返常信息表等各类证明3252份,最大程度的保障了企业员工“复工之路”的畅通。夜深了,企服科的办公室里还灯火通明。“整理统计工作要求比较细致,一个数字也不能出错,晚上办公室比较清静,思路也比较清晰,我也能更加安心”。“执拗”的徐翼总是把这当做每晚加班的“理由”,认真整理汇总街道指挥部审核通过的企业信息,并同步报送区级行业主管部门。

非常时期,非常坚守

面对新冠肺炎,老年人是易感人群。春节期间,区社会福利中心还有70多位老人和工作人员没有回家。作为中心主任,施吉云从年初一开始就放弃休息,每日到岗布置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养老机构封闭管理要求,及时做好与入住老人及家属的沟通安抚工作。他还协助区民政局加强全区养老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对全区养老机构、日照中心逐一检查。督查中,发现一家机构存在防疫认识不到位、封闭管理不严格、家属探视不严控的情况。施吉云严肃批评了该机构负责人,详细讲解了相关政策,耐心分析了当前抗“疫”严峻形势,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帮助机构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在节后的暗访、回头看中,该机构已能严格执行防控要求,他才放下心。为保障养老服务机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老年人的正常生活,施吉云积极协调,配合区民政局为全区养老机构配发了红外线体温计、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配送了水产品、蔬菜等食品,帮助养老机构共渡难关。疫情当前,施吉云用“舍小家为大家”的工作情怀和负重前行的非常坚守,让更多的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