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党员风采>>内容
 
通报表扬!常州高新区(新北区)“一线战疫先锋”(九)
(发布日期:2020-03-18 人气: )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涌现出了一大批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无私奉献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进典型。

现将第九批“一线战疫先锋”予以通报表扬!

发挥社区党委“主心骨”作用——新北区河海街道兰翔社区党委

河海街道兰翔社区充分发挥党委“主心骨”作用,实施“四个一”工作法,带领党员群众构筑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绷紧一根弦,防控知识宣传到位。利用悬挂横幅、发放一封信、流动小喇叭、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加强疫情防控舆论引导,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多份,录制宣传广播15条,营造全社区齐心战“疫”的良好氛围。织起一张网,党员力量动员到位。组织30多名党员、20多名老兵志愿者,成立志愿防控队伍,每日三班巡查站岗,全力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填好一张表,重点人群排查到位。加强对疫情地区居住、留滞人员和密切接触人员的管理,累计排查登记53人,做到排查和防控“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管好一道门,小区管控严密到位。在小区唯一出入口设置体温监测与登记处,对往来人员进行严格排查,第一时间做好管控工作,严守外防输入关卡,筑牢内防扩散防线。

党群齐心筑堡垒  众志成城抗疫情——新北区罗溪镇鸦鹊村党总支

罗溪镇鸦鹊村北邻西夏墅镇,西接丹阳市,地理位置特殊,防控责任重。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凌志+”党建品牌引领作用,落细落实群防群控群治措施。部署3个卡口,24小时全天候防控,排查来往车辆3万余次、人员6万余次。动员党员、群众志愿者化身“小喇叭”,在26个村民小组流动宣讲防疫政策和防护知识。全面排查900余户村民,登记外来人口300余人,为27户隔离家庭提供贴心服务。2月28日,村里35名党员群众不约而同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其中一名老党员表示:“疫情防控战斗打响以来,村里的年轻同志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为我们筑起了严密的防护网,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也应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尽一份心。”近年来,村党总支成立爱心基金,党总支书记徐爱平带头捐赠,企业家和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共募集爱心资金180余万元,先后救助困难群众240余人次,发放救助金近120万元,实现扶贫帮困常态长效。

轻伤不下火线,战疫一直在线——高新区(新北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党委委员 陈海华

陈海华同志作为分管防疫工作的副局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指挥有方,为抗疫工作不辞劳苦。从除夕夜开始,他就一直连续作战,高强度的工作和长时间的缺乏睡眠,让刚刚恢复的带状疱疹再次复发,但是他却仍旧与同事们一起奔走在全区各医学观察场所等疫情防控一线。带头冲锋,始终坚守第一线。陈海华每天一大早就出现在区疾控中心,和同志们一起讨论防控方案,到现场指导集中医学观察场所的设立,共指导建立全区3个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和7个临时隔离安置场所。关心下属,妥善协调安排工作。疫情防控期间,陈海华时刻关注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和生活状态,关心大家的自身防护安全,嘱咐大家注意劳逸结合,发挥好“强心剂”和“定心丸”的作用。

逆行而上,展现先锋形象——新北区薛家镇卫生院体检科护士  许霞

医者担当,护佑健康。面对疫情,许霞同志作为一名普通护士,年初二刚刚回到江西探亲的她,在接到医院取消医护人员休假的通知后,就冒着雨雪连夜赶回常州,主动申请参加薛家高速道口的防疫工作,对来常车辆进行全面排查,询问行程、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确保第一时间排查出重点人员。当知道薛家要成立集中医学观察点后,她又主动请缨报名。在观察点,她不仅全面协调医疗护理工作,时刻关注隔离人员的身体、心理情况,做好沟通解释,还负责与区、镇相关部门以及隔离人员属地相关部门做好对接,曾经连续十几天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许霞的丈夫是一名医生,也投入了防疫工作,上小学的儿子问她,为什么一定要她去,她告诉儿子,“妈妈是医务人员,还是个党员,这个时候不上,谁上?”

大“疫”当前,彰显巾帼担当——新北区奔牛镇综治科科长、网格办负责人  沈云霞

大年三十晚上,沈云霞匆匆吃完年夜饭,安顿好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就来到单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镇网格办负责人,她充分发挥全镇113名网格员(长)的疫情排摸作用,网格员(长)只要遇到疑惑或困难,她就会耐心解释、悉心指导,确保所有问题解决到位。截至3月15日,她所负责的网格办累计排摸核查各类人员2260人,累计落实“四包一”对象416人。作为奔牛村的蹲点镇干部,她还每天坚持联系或入村,指导参与“四包一”对象、其他居家观察对象以及村级卡口等具体事务。为确保联系村辖区内企业能有序复工,她专门建立企业微信群,每天不定期推送当前疫情形势、企业复工要求等,耐心做好政策解释等工作。她的丈夫也是一名基层工作人员,他们一起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她说,希望将来在对孩子讲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时,能够骄傲地和孩子们说,“那时候妈妈就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疫情防控,预备党员“不预备”——新北区新桥镇长效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  万家奇

1月23日,在新桥镇长效办防控会议关于党员防疫先锋队的组建问题上,预备党员万家奇第一个站了起来:我愿意、我参加、我带头!在谈疫色变,情况不明的初期,刚成为预备党员5个月的万家奇,就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率领防疫先锋队24小时轮守常州北站,接待来自重点地区和有发烧迹象的旅客,并负责统计隔离安置点所有人员体温数据。在人流量大的高铁北站,万家奇仔细甄别到站的每一辆列车,一旦发现来自重点地区人员,立刻组织力量将其隔离至指定地点,并在隔离安置点,为所有人员每日两次记录体温数值。虽然工作地点离他的家只有1公里,但他却一直和战友们坚守在常州北站和隔离安置点。单位提出安排人员替换他时,他却说:“我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疫情不结束,我就不撤退。”

志愿力量筑起防控城墙——高新区(新北区)法院政治处科员、灯塔萌党支部书记  奚丽英

在区级机关党工委发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招募令后,奚丽英同志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并承担起区法院志愿服务联络工作。作为志愿者,在高速公路道口和社区门岗,引导车辆驾驶员开窗通风、正确佩戴口罩、体温监测、登记车辆出入信息等工作。登记时遇到行车轨迹途径重点地区的驾驶员,其他排队等待登记的群众都是远远散开,而她却和民警、医护人员一起,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进行详细问询,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处置方案。作为联络员,她每天重复着看似简单却繁琐的工作,协调好全院75名志愿者的服务时间、领取发放防护用品、开展上岗培训、安排好车辆以及行车路线等事务,一天都不落下。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虽然很辛苦,且带有一定的风险,但她总是微笑着表示,“我是一名党员,我想用自己的微薄之力给予逆行者力量!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