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党员风采>>内容
 
通报表扬!常州高新区(新北区)“一线战疫先锋”(八)
(发布日期:2020-03-12 人气: )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涌现出了一大批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无私奉献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进典型。

现将第八批“一线战疫先锋”予以通报表扬!

党旗飘扬在卡口,组织堡垒在一线——S340省道卡口战“疫”临时党支部

疫情暴发后,龙虎塘街道第一时间启动战时工作机制,成立S340省道卡口战“疫”临时党支部。支部实施书记负责制,在卡口点设立“卡长”,由支部书记兼任,充分发挥“一把手”领导职责,负责召集会议研究防疫措施,安排部署卡口日常事务等工作,确保卡口防疫流程规范、举措有效。支部党员率先垂范,按职责分工落实24小时严查严控,带头上一线、值晚班,具体完成卡口出入登记、体温监测、消杀等工作,落实设卡查控、应急处置等各项职责,投身防控疫情最前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力,与社区、卫生、城管、公交等单位党组织开展结对抗疫,吸引带动网格员、民兵战士等一批社会力量参与卡口防控,有效缓解卡口人手不足的困境,开启党群“组团”防疫模式,累计检查车辆5.2万余辆,人员7.5万余人。

不惧高压,砥砺前行——新北区新桥镇道乡社区党总支

道乡社区是新桥镇人口基数最大的社区,战“疫”期间,社区党总支带领广大党员群众顶住高压超负荷运转,组织动员楼道长、片长、网格员、志愿者500余人次,构筑起一条“接地气”宣传、“地毯式”排查、“点对点”服务的防疫战线。社区党总支积极应对辖区内出现确诊病例的情况,加大抗击疫情强度,从积极落实覆盖全镇的“大喇叭”+“小喇叭”,到小区门岗实行“双证通行”限流管理,到推行健康码,社区党总支一丝不苟地对过往人员开展体温测量、排查登记,确保返常人员一户一表、无一疏漏。在一个多月的“抗疫”工作期间,共登记备案返常人员2600余户,4600余人,排查重点疫区城市居家观察人员800余户,涉及湖北、浙江“四包一”重点对象82户252人。社区党员纷纷表示,疫情就是命令,一分一秒都耽误不得,还有上万的居民需要我们的守护,我们有信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

不同的身份变换,同样的医者仁心——新北区罗溪镇卫生院内科主治医师 刘钊

刘钊同志是新北区对口支援陕西紫阳医疗队员,在春节回家探亲期间主动放弃休假,毅然奔赴抗疫一线。得知奔牛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急缺临床医生,他第一个向院领导申请至医院发热门诊值班,面对防护服、口罩等防护物资的紧缺,他几乎不喝水,也很少吃东西。在值班结束后,又马不停蹄回到罗溪镇卫生院继续坚守岗位。同时,作为社区医生,他还要参与居家隔离“四包一”工作,定期上门开展监测。就这样,刘钊每天都要工作十几个小时,不停地在各种身份中转换,始终不变的是他的一片医者仁心。他的爱人也是一名内科临床医生,也奋战在抗疫战场一线,为了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夫妻二人把3岁女儿交给老人照看,每天晚上只能通过手机视频看一眼孩子。

特产代言共解滞销难题——新北区春江镇灵桥村党总支书记  张建培

张建培同志第一时间成立村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同步成立了人员信息摸排小组、疫情防控宣传小组、喷洒消毒小组、卡口志愿者执勤小组等多个工作组,全覆盖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因考虑到卡口的增设会给村民的生活带来不便,他积极对接在魏村菜场的本村菜农,把菜摊子搬到了灵桥村村口,不仅满足了村民的日常生活需求,还减少了村民外出带来的风险。面对因疫情影响导致的灵桥村部分农副产品滞销难题,张建培主动联系媒体,亲自在“学习强国”平台为本村农产品代言,通过与镇农口协商,拓展线下销售,帮助农户与商场更好地对接,创建线上销售平台,开设绿色通道,保障农副产品运输通畅。张建培已经帮助销售35万余公斤水产品,6万余公斤鸡蛋,有效帮助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问题。

初心使命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新北区西夏墅镇企服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镇企业防控组组长 梅洁

企业复工潮拉开序幕,作为镇企服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镇企业防控组组长,如何协助企业做实疫情防控?如何保障企业复工安全?如何引导职工复工……这一串串问题在梅洁的脑海萦绕,一个新的抗“疫”战场开启。她身先士卒,带领同志们奋斗在疫情第一线,每天处理百余通电话、上千条微信、QQ信息和现场咨询、答疑,细致严谨地审核每一家企业复工申请材料,与每家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协助企业做好“四个到位”,顺利实现复工复产。同时督促已复工企业强化主体责任,按照后续管理“五个强化”要求落实后续工作。每天晚上,她要在单位及时汇总研究全天情况,部署第二天工作,后半夜回家是常态。她说:“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企业复工复产既是我的‘战场’,也是我的‘考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扎根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党员干部优良作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铁脚板”换来企业“复工加速度”——新北区河海街道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经管科科长、专属网格员  吴科飞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大战,亦是大考,吴科飞同志用步伐践行“巧实干”担当。近期他连续跑了百余家企业和楼宇(综合体),笑称自己“每日步数轻松过万”,用“脚底板”搜集回企业复工的好经验、好做法,汇总形成图文并茂的《企业复工“四个到位”落实范本》,推动标准化复工复产。他用分级分类落实“精准化”服务。针对规模企业按照民生防疫急需、涉及外资外贸订单、投资贡献大管理好的优先原则,逐步审核,高效复工;针对商务楼宇企业,与楼宇物业签订《承诺书》,制定《防控“九个必须”通告》和《“管控”时期物业安保操作程序》,确保疫情联防联控,落实双重责任。用“线上+线下”落实“不打烊”回应。为助推辖区内2300家楼宇企业有序复工,他创新提出“物业先行”、“线上线下同时备案”模式,每天做好微信群内复工问题实时答疑解惑,同时拟定《小微企业复工审核报备工作方案》,开启线上复工备案工作法,有效加快小微企业复工脚步。

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高新区(新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处二级主任科员  蒋烈

“我是党员,曾经是一名军人,转业的时候我就向部队承诺过,退伍不褪色,若有战,召必回!现在转业到地方政府工作,作为一名国家公务人员,作为一名党员,任何一个身份都让我义不容辞!”蒋烈同志是来自区人社局劳动保障党支部的一名军转干部,“先锋志愿者服务队”招募令一发布,他就立即报名,投入岗位。他所在的薛家镇中巷社区是一个安置小区,住户多、租户也多,人员信息登记排查、测量体量、记录出入情况等任务繁重,但他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遇事总是抢着上前。因为是老小区,老年人居多,经常有人不佩戴口罩,他就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宣传政策、讲明道理、耐心劝说,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所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居民的一致认可。蒋烈曾经连续5天、每天近10小时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支部要派人去替换他,他却表示,我是军人,轻伤不下火线,重伤不下战场,我还能坚持,我要向前冲!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