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党员风采>>内容
 
勇担使命!常州高新区(新北区)党员干部在行动!〈34〉
(发布日期:2020-03-10 人气: )

疫情尚未结束,群众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大家的帮助?企业陆续复工的关键时期,如何保障复工复产安全有序?疫情当前,战“疫”正酣,对新北人来说,只要看到那忙碌的一抹“红”,内心就充满安定。

红色网格员做实社区防控

自疫情暴发以来,龙虎塘街道盘龙社区第十网格专职网格员万建新在防疫一线连续奋战一个多月,高强度的工作让身高近1米8的他,体重已经降到70公斤。他所服务的南街网格是典型的城中村,共有商户360家,各类出租房、群租房400多户、外来流动人口近3000人。复杂的人员性质给疫情防控带来不小压力。为有效摸清人员情况,万建新积极联动派出所民警和志愿者,利用晚6点至10点的居家高峰时段,通过电话、上门走访等方式在一周内对网格内所有住房实现了摸排登记全覆盖。

疫情发生后,南街网格只保留两个出入口进行管控。他主动请缨,白天化身信息联络员,统计整理人员信息,及时联络所属网格员,告知新增人员注意事项,下午和晚上又坚持在卡口执勤。穿上一件红马甲亮明身份,戴上一副老花镜核查信息、手握一把测温仪监测体温,同样的“规定动作”,万建新每天要操作上百遍。遇到重点地区返常人员,他及时将登记梳理好的信息发送给对应网格员,方便跟踪人员动态。每当被问起防疫工作是不是很辛苦,万建新总是报以憨厚的微笑。他像长辈一样照顾着社区同事,大家也亲切地称呼他“大新哥”,枯燥的防疫工作,在他乐观的态度下变得更有温度。

红色管家助力企业复工

企业复工潮拉开序幕,一个新的抗“疫”战场开启。西夏墅镇企服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梅洁作为企业防控组组长化身红色管家,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她身先士卒,带领同事们奋斗在疫情第一线,每天处理百余通电话、上千条微信和QQ信息,在现场进行咨询答疑,细致严谨地审核每一家企业复工申请材料,与每家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协助企业做好“四个到位”,顺利实现复工复产。同时督促已复工企业强化主体责任,按照后续管理“五个强化”要求落实后续工作。每天晚上,她都在单位及时汇总研究全天情况,部署第二天工作,后半夜回家是常态。她说:“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企业复工复产既是我的‘战场’,也是我的‘考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扎根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党员干部优良作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高高飘扬!”很多企业负责人表示:“没想到复工审批效率这么快,真心感谢”。当前,西夏墅镇企业复工正在安全有序进行中。

红色摆渡人冲锋在前

河海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李南虽然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但面对疫情,他凭借娴熟的驾驶技术争当摆渡人,同医务人员们一起冲在“疫”线,争分夺秒地与疫情病魔赛跑。大年三十晚上,街道征召接送疑似病例驾驶员,李南主动请缨,连续奋战在一线。他说:“家人对我有些担心,但却非常理解支持我,6岁的女儿总是电话给我加油鼓劲,让我更能够更加安心的工作。”李南在心里默默许下承诺:等疫情结束了,一定在家多陪陪孩子和家人!为了减少给家人带来的感染危险,他索性不回家;饿了,一桶方便面、一餐简单午饭就算解决问题;累了,趴在车上休息会儿。越是危急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连日来,他24小时轮班,将常州北站、薛家高速公路口等发现的密切接触者、发热人员、重点疫区回常等对象送到第三人民医院、集中隔离点和社区,每天往返10余次。他说:“当前我所做的工作要是说不怕,那肯定是假的。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又当过兵,这个时候应该冲在前面!”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