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党员风采>>内容
 
通报表扬!常州高新区(新北区)“一线战疫先锋”(七)
(发布日期:2020-03-08 人气: )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涌现出了一大批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无私奉献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进典型。

现将第七批“一线战疫先锋”予以通报表扬!

为“逆行者”子女提供贴心守护——新北区实验中学党总支

新北区实验中学党总支选派优秀党员教师加入教师先锋营,为全区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开展“一对一”教育服务,提供学业辅导、心理陪伴、自护教育等守护关爱服务。创建“一对一吧”。参与守护的教师开展信息摸排,了解战“疫”医护人员子女信息。相关班主任第一时间电话慰问这些家庭,了解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和需求,并创建了QQ群“一对一吧”,通过在线语音讲解等方式开展辅导。开辟“公益课堂”。任课老师们开辟“公益课堂”学习群,通过电话、微课、视频连线、QQ语音等方式,专门为学生答疑解惑,确保他们这段时间自主学习的效果和质量,给予他们生活方面的指导。“我的父母都是医生,他们要去医院上班,要下乡普查,非常辛苦。希望疫情早点结束,病人早点康复。我一定会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像爸爸妈妈一样勇敢前进。非常感谢老师在学习上耐心帮助我!”这是一名七年级学生写下的感言,也是学校全体师生的用爱守护的共同心愿。

服务不中断,爱心永在线——常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党支部

疫情暴发以来,常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党支部迅速响应,在支部书记季文俊的带领下,通过开通心理援助热线、捐款捐物等多种形式投入到抗疫战斗中,以实际行动展现社会组织的责任担当。发起“众志成城——常州社工在行动”新冠肺炎防控公益行动,牵头开通了全国首批、全市首家24小时公益心灵热线,为来电市民提供心理干预、情绪疏导、情感支持与陪伴等服务,帮助他们缓解情绪、消除恐惧、重建信心。对全市1700余位困境儿童与200余位农村留守儿童询访摸排,了解他们在疫情期间的生活状态、监护情况与心理状况,开展精准关爱服务。截至3月4日,公益心灵热线累计服务对象超过700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500小时。协会党支部还筹集1万余只口罩、医用手套、84消毒液等物资及生活用品,助力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部分弱势群体。为对口帮扶的河南省周口市一线社工与困境儿童家庭捐赠1000只口罩与50瓶消毒洗手液。

勇挑重担,逆风而行——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中医师 陈扬

疫情暴发后,刚参加完东西部扶贫协作支医任务的陈扬同志,毅然向领导请战加入防疫一线。在防控工作中,他肩负“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和担当冲锋在前,对隔离点进行12小时轮班管理,进行体温监测和消杀;在交通卡口参与8小时轮岗工作,测量过路车辆人员体温,询问病史,一周内累计测量人数2000余人;协助企业做好复工防控工作,指导企业正确使用应急隔离间、消毒水配比、食堂员工分批用餐等,督促在岗员工佩戴口罩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一周内完成企业复工督查20余家,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产。在疫情面前,陈扬勇挑重担,逆风而行,坚守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了“白衣天使”的使命和担当。

用担当筑就保护群众的“防洪堤”——新北区薛家镇新晨社区党总支书记  盛亚东

46岁、42天、12斤,这一组数据刻画的是46岁的薛家镇新晨社区党总支书记盛亚东投身防疫工作至今减重12斤的肖像。正是有着盛亚东这样的基层书记,才护卫了一方平安与百姓健康。除夕傍晚,盛亚东正和家人吃年夜饭,接到防疫指挥部办公室电话,一名刚从武汉返常、正在天逸城小区居家隔离的居民突然反映出现发热症状,要求社区配合“四包一”小组上门开展工作,盛亚东立刻扔下碗筷,赶往社区。“他们都年纪轻、没经验,还是我去吧!”盛亚东边说边穿起防护服。最终经过检测,确认该居民未患新冠肺炎。新晨社区地处薛家镇中心,辖区内各类企业、安置小区、商品房小区、商场综合体等场所密布,盛亚东带领网格员们依托各类工作平台,仔细梳理、整合社区内流动人口、酒店旅客和外籍人员等数据资源,开展地毯式摸排,确保下发台账人员能联系上、流动人口可追踪到、新流入人员动向可掌握。“我们脚下的路就是保护群众的‘防洪堤’。”他总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用最严格的举措做好管控——新北区罗溪镇温寺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莫栋华

莫栋华同志认真履职尽责,精心谋划决策,带领全村党员群众一起,建立起群防群控的牢固防线,诠释了基层防控疫情的职责。舆论宣传有方法,为加强政策宣传、普及健康知识,消除民众的恐惧心理,提升大家的自我防护意识,他安排车载小喇叭一天三次在全村移动播放疫情防控相关宣传内容,组织村委工作人员到各自然村发放村民告知书和防治疫情的宣传资料,深入细致开展摸排工作,确保重点区域、重点对象登记到位。实事求是解难题,在疫情发生期间,村内有三位老人辞世,他亲自上门做逝者家属的思想工作,主张丧事从简,对于家属的实际困难,他都尽最大可能帮助解决。严控疫情稳把关,为严防疫情蔓延,他带领党员群众切实加强道路管控,确保24小时不间断,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严格执行“四包一”工作机制,做到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将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

90后网格员的默默坚守——新北区新桥镇道乡社区网格员  蔡鑫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一名年轻的90后网格员,蔡鑫同志开展工作认真细致,敢冲敢拼,一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作为社区的“四包一”人员,他每天要对辖区内过百名重点人员进行追踪,每隔两天为“四包一”对象上门测量体温,询问情况,送生活物资。同时还要做好外来人员来常记录、统计和上报,最忙的时候,蔡鑫三天只休息了3个小时。企业复工开始后,社区人口管控难度加大,蔡鑫主动协助做好人口管控工作,指导居民办理复工证明,做好企业复工后的各项防控工作。让蔡鑫感到愧疚的是背后的小家,每天只有中午和4岁女儿5分钟的视频。蔡鑫的微信里,妻子原来是置顶聊天,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置顶的成了各种各样的工作群。2月9日是蔡鑫妻子的生日,不过他忙忘了,最后,还是从朋友圈里丈母娘的分享页面翻到了妻子在家过生日的照片,“她也发朋友圈了,不过那条把我屏蔽了,估计是不想我分心。”

党员就应该要多承担一点——常州高铁客运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安全保卫部经理  杭峻

今年已经56周岁的杭峻同志,是一名有着近33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不仅认真细致做好本职工作,更是主动请缨投身志愿服务。高铁北站属于人流量密集区,防控压力较大,1月24日起,杭峻就在高铁场站组织物业开展现场消杀工作,筹集消杀物资。当物业保洁人员害怕疫情,有畏难怕险情绪时,他就亲自上阵开展消杀工作,并指导保洁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协调改善消杀防护装备,为城市窗口高铁北站的旅客和防疫工作人员提供了坚强保障。完成了一天高强度的工作之后,杭峻又马不停蹄前往志愿服务的岗位,他主动要求坚守在人流量大、风险较高的社区门岗,天气恶劣的那几天,更是带上儿子一起参加,以身作则教育下一代。2月19日,杭峻年迈的父亲不幸因病去世,他强忍悲痛,和家人商量后,从简处理老人后事。第二天,就又回到了志愿服务的岗位上。他总是说:“我多做一点,别人就能少做一点,党员就应该要多承担一点”。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