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党员风采>>内容
 
勇担使命!常州高新区(新北区)党员干部在行动!〈31〉
(发布日期:2020-03-06 人气: )

来不及道一声春节的问候,有一群人已深入基层;来不及与家人团聚,有一群人已经来到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们就是基层防疫卫士——网格员。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斗争中,基层村(社区)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战场”,面临巨大挑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上,这些网格员书写了他们的战“疫”故事。

“临时”老爸温暖人心

“旭旭啊,在家等我,我过来送饭了。”每天中午11点半左右,春江镇长江社区党委副书记、第一网格员魏建军总会拎着两份盒饭走向长江花苑8幢的一处居住户,给两个独自在家的小男孩送饭,开启他在疫情期间的“临时老爸模式”。

两个男孩是兄弟俩,哥哥13岁,弟弟12岁,是社区内一对外来务工家庭的孩子,因父母先后出现发烧症状,2月11日起在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留观,兄弟俩不得不在家隔离。魏建军主动接下照看两个男孩任务,让夫妇二人安心在医院配合观察。他第一时间上门看望了两个孩子,“你们两个乖乖在家不要乱跑,这段时间我每天来给你们送饭,有什么需要及时跟我联系,放心在家等你们爸妈健康回来。”魏建军细细嘱咐了孩子用电、用火安全常识,与他们交换了手机号。

从此魏建军白天给两个男孩带来一日三餐和生活用品,晚上还要检查他们有没有做作业,督促他们在家也要自觉学习。“有啥需要就给我打电话,我给你们送来,不要有什么负担,你们爸妈在医院里都好,你们安心等着他们回来团圆就行!”男孩的母亲打电话给魏建军表示感谢:“本来两个孩子独自在家我们天天十万分的牵挂,幸亏有热心的社区干部帮我们照料,感谢你们。”

“拼命三郎”坚守一线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新桥镇道乡社区网格员蔡鑫主动放弃休假,自春节起就奋战在抗疫工作的第一线。在防控工作中,他本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原则冲锋在前。作为社区的“四包一”人员,每天要对辖区内过百名重点人员进行追踪,通过建立家庭工作群,一天两次监控体温、三次视频确认人员,为居民送食物、处理生活垃圾;接收各渠道发送的外来人员及疑似人员名单,进行信息核实,及时确认“四包一”管理对象并进行上报;协调各类物资、汇总信息、发放宣传资料等。最忙的时候,蔡鑫三天只休息了3个小时。企业复工工作开始后,社区人员管控难度加大,蔡鑫主动协助社区做好人员管控工作,指导居民办理复工需要的复工证明,做好企业复工后的各项防控工作。

连日加班导致身体不适,蔡鑫已经好几次出现了劳累呕吐的症状,但他依旧坚守在岗位上。蔡鑫说:“我一直在社区工作,了解社区的情况。我们社区外出人员多,工作任务重、人手少,在这种情况下,我不能倒下。”为了更好地投入防疫工作,蔡鑫早早便把妻子和孩子送到了外婆家,他说:“每天中午都会和家人简短的视频,他们的支持就是我的动力。面对疫情,有过害怕,有过恐惧,也想过退缩,但是看着电脑桌面上孩子的照片,想到家人,想到未来的美好生活,我便有了勇气和希望。”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自打响疫情防控战以来,区优秀网格员、龙虎塘街道盘龙社区工作人员杨丽泓进入“战时状态”。认真做好盘龙苑东区653户疫情信息排查、南门门岗24小时轮值以及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日常管理等工作。作为年轻党员,杨丽泓第一时间站了出来,向社区书记“请战”。天微微亮,她就带着两个信息员奔走在小区与菜市场之间,为居家隔离对象采购所需物资。杨姐家的小孩还小,猪肉要买仔排;张师傅的胃不太好,山药要买粉糯的铁棍山药……每一户的需求她都牢记在心,尽量满足。挨家挨户上门“配送”到位,同时监测体温、做好登记,当好大家的“贴心”管家。

“请问您从哪里来?要去哪里?有没有发烧?或者有没有别的不舒服的地方?”同样的话,杨丽泓每天要说上百遍。为了加强对辖区内居民、外来人口的深入排查,她还当起了“流动广播站”,将朗朗上口的疫情防控顺口溜录进小喇叭里,带着小喇叭走街串巷,用最通俗易懂的方式起到最大的宣传效果。“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是杨丽泓坚守的信念。这个春节她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穿行在大街小巷,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用脚步织密 “防护网”,以行动筑牢 “防控墙”!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