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党员风采>>内容
 
通报表扬!常州高新区(新北区)“一线战疫先锋”(六)
(发布日期:2020-03-05 人气: )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涌现出了一大批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无私奉献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进典型。

现将第六批“一线战疫先锋”予以通报表扬!

防控阵地的“红盾军团”——高新区(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河海分局党支部

面对突如起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市场监管局河海分局党支部顽强拼搏、持续奋战,第一时间全员上岗。从稳定物价有序到保障民生物资供应,从处理疫情相关消费纠纷到广告宣传的监督检查,从防疫志愿服务到全力支持复工复产,河海分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坚守主责主业,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商超、农贸市场的价格监督有他们依法行政的认真,定点售卖口罩的药店有他们维持秩序的行动,严禁活禽野生动物交易的农贸市场有他们每日巡查的坚守,复工复产的企业个体户有他们事无巨细的严谨。还通过编排快板的形式开展生动宣传,起到了良好的效果,相关视频也被国家、省市场监管局报道。在这支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队伍里,党支部书记孙友才母亲年岁已高,在医院多次晕厥,党员钱伟双亲重病……但是面对防疫重担,他们都选择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智”助战“疫”,彰显企业担当——江苏达实久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

1月30日,达实团队勇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负责全院通道和空间的智能管控系统,该系统可管理各通道权限,有效进行病人和病区的隔离,减少院内交叉感染。2月15日,江苏达实久信数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公开发表一封申请承担负压隔离病房建设或升级改造任务的请战书。技术人员重点根据疫情现状,在常规负压隔离病房的基础上,针对性提出“应急负压隔离病房”解决方案,有效补充医院的隔离能力。达实久信已为全国上百家医院提供“应急负压隔离病房”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北京小汤山医院等十几家医院接受了达实久信的改造方案和技术装备,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北京佑安医院等多家医院已要求达实久信进场实施改造。除了提供“负压病房”服务外,达实久信还承诺为武汉各医院义务提供手术室和净化系统的运维服务,并捐赠350台自主生产的医疗专用净化器。

这里就是我的家,我要保护好大家——新北区三井街道飞龙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工作站站长  徐国忠

飞龙社区目前下辖11个小区,常住人口4万余人,其中外来人员占一半以上,是个名副其实的“大家庭”。徐国忠同志作为社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构建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他以网格为基础,运用多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工作,组织社工结合公安系统大数据信息、物业公司上报的业主信息、楼道长登记的居民信息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断一天。在总结摸索的基础上,徐国忠提炼了“六步工作法”,即一问、二宣、三测、四记、五劝、六禁。并组织了“1+2+X”疫情防控网,每个小区由1名网格员+2名物业人员+X名志愿者守好门岗,加上一支小喇叭,进行时时宣传。徐国忠的妻子祁雪娟是一名社区保洁负责人,也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零距离”服务广大居民。谈起疫情防控工作,徐国忠坚定的说,“我在飞龙社区工作已经27年了,这里就是我的家,我对居民,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有很深的感情,我做这些不是为了完成工作,而是真心实意想保护好大家。”

构建“时查+日访+周清”联查机制——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盘龙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谢洁

面对盘龙辖区南街城中村商户多、住户杂等防控压力,谢洁同志积极整合资源、主动对接协调,构建“时查+日访+周清”联查机制,有效控住人员流动。时查:在南街2个出入口设置卡口,衔接区、街机关部门、社区、卫生院和派出所等单位精干力量,组建24小时轮值队伍,全天候、无间隙对南街进出人员,进行“一查(查体温)二问(问来地、问去向)三登记”(登记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工作。日访:带领片区12名专兼职网格员每日上门排查,确保 “走到户、跨进门、看到人”。周清:联动派出所每周三次对各租户进行清查,充分利用晚6点至10点居家“高峰”时段,实现居住超7天必留信息、租房超半月必上门回访、清查工作每周一轮必全覆盖。

发挥网格力量,战“疫”大显身手——新北区合成维稳保障服务中心主任  黄克非

疫情防控阻击战号角吹响的一刻,黄克非同志第一时间响应区防疫指挥部指令,他放弃休息、主动迎战,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实效和网格员队伍力量,全力以赴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片“战场”上,他组织区、镇(街道)两级网格中心,发动全体网格员全面开展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积极响应指挥部指令,迅速调整工作部署、明确排查管控重点,扮演好“指挥员”的角色;他全面梳理、研判、分析各地上报的人员排查情况,认真编发每日工作信息,提出工作建议,为指挥部提供决策参考,扮演好“参谋员”的角色;他深入了解基层一线工作人员诉求,积极对接有关部门,为基层提供口罩、手套等物资保障,扮演好“后勤员”的角色。疫情突如其来,但黄克非和网格员队伍一起,无畏无惧、默默付出,让疫情防控阻击战变得有序有力有温度。

哪里需要我  我就去哪里——常州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北)分局小河派出所治安民警  费学成

费学成同志今年已经59岁,从警34年,一直默默坚守岗位。他患有糖尿病多年,每天早晚都要注射胰岛素,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后,费学成再一次向领导“请战”,坚持要上防疫一线。为尽快落实隔离点,他多次奔走联系,主动与辖区宾馆负责人沟通;每日深入隔离点走访,解决生活需求、宽慰思想压力,暖心服务群众。1月31日,小河派出所一辆专门用于配合医院载送疑似病人到三院的车辆在高速途中出现问题,但定点维修厂还未营业,费学成连夜寻找汽修点,将车辆送往检修,该车水箱破裂,汽修点缺乏配套水箱,他又马不停蹄联系辖区一家水箱厂商定制了一个水箱,确保最快速度让车辆恢复使用。这一夜他几乎没有合眼,好在第二天所里的车就被修好,他才长长的松了口气。作为一名老民警老党员,费学成总在最关键的时候做出硬核之举,他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最常说的一句就是:“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

24小时在线的“指挥部”——新北区奔牛镇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站站长、镇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  黄秋辉

作为一位来自部队卫生条线的军转干部,黄秋辉同志始终工作在防疫第一线。舍“小家”只为“大家”,他是最美“逆行者”。大年初二,接到抗疫命令的黄秋辉告别三年未见的父母,驱车15个小时1200多公里星夜兼程赶赴“疫”线并迅速投入战斗。白加黑、连轴转是工作常态,困了就在板凳上窝一下,一度连续72小时未合眼。是“责任”更是“重任”,他是抗疫“指战员”。黄秋辉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靠前指挥,协调镇级工作组高效运转,指导各村(社区)和学校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投入疫情防控的他从清晨到夜晚,从对上沟通到对下落实,不论是防控指导、卡口督查,还是物资采购、答疑群众,每一条战线上,时刻都有他坚守防疫的身影。虽“隔离”但不“隔爱”,他是群众“贴心人”。每一位“四包一”对象,黄秋辉都会第一时间和村(社区)工作人员沟通确认,确保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每一位需要接回的返程人员,他都会第一时间安排专人接送,并反复叮嘱工作人员落实防护要求。每一个来电他都会认真接听、详细记录,一句句跟百姓解释,一件件为群众解决。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