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党员风采>>内容
 
通报表扬!常州高新区(新北区)“一线战疫先锋”(五)
(发布日期:2020-03-03 人气: )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涌现出了一大批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无私奉献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进典型。

现将第五批“一线战疫先锋”予以通报表扬!

亮招、硬招、狠招、实招,招招管用——新北区西夏墅镇东南村党总支

面对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西夏墅镇东南村党总支全体党员弘扬“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的优良作风,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宣传动员有亮招。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对24个村民小组892户逐户发放通告,张贴疫情应对指南,悬挂横幅,微信群动态发布疫情实时情况,宣传车巡回播放改编歌曲《情系万家》,确保村民知晓一个不漏、一个不少。排查登记出硬招。党员干部划片包干,对返乡人员进行摸底排查,确保“一人一表”不重不漏,定人定责实时跟踪。同时开展“红白事”的排摸,积极劝导群众婚事不办,丧事简办,累计已取消家宴70余桌。进出管控下狠招。对进村道路进行全天候管控,向本村村民发放“情系万家卡”,限制外出次数和时间,对过往人员进行测量体温、排查登记。爱心传递用实招。2月22日,由48名东南村党员、村民以及社会人士接力众筹的14.25吨绿色大米在东南有机稻米种植专业合作社装车完毕,定向捐赠给火神山医院,让奋战一线的“战士”们品尝到江南鱼米之乡的味道!

“网”聚能量,舆论引导科学防控——常州化龙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

作为深耕互联网领域的区域龙头企业、媒体平台,同时也是全省15家重点联系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之一,常州化龙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将“互联网基因”与疫情防控工作融合。建立“关键岗位有党员”的工作模式,发挥“V聚点”党建品牌聚合效能。在关键时刻,“党员先锋岗”王静云带领90后为主力军的运营团队挺身而出、牺牲假期、投身工作,24小时密切关注前线信息,平台实时发布,引导广大网友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通过平台积极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发起“常州战疫”线上短视频征集令,记录传播疫情防控感人故事与公益先锋,网聚正能量。

再上前线,坚守岗位决不懈怠——河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  王晓明

17年前,王晓明同志曾经参与过抗击非典的战役,这回,已经年过半百的他又主动站在了防疫最前线。他迅速响应,成立卫生服务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办公室,组织全院人员从备战状态进入实战阶段,从小年夜开始,每天工作15小时以上。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到组织全院上下包括后勤人员在内参加疫情防控专业培训;从分配力量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全面落实医疗应急值守和24小时值班制度到河海街道集中医学隔离点的选取工作,在他的统筹下全院各项工作均有条不紊地开展着。王晓明还担任美豪集中医学隔离点负责人,对隔离点的保障人员安排、物质配备、环境消杀工作和确定隔离点工作机制、处置流程,完善各项预案等进行全方面统一部署,美豪集中医学隔离点从征用到交付使用仅用24小时。

出实招干实事,疫情防控无死角——新北区春江镇东海社区党总支书记  徐晓龙

徐晓龙同志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疫情防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东海社区2.1平方公里内含2个商业小区、3个安置小区、1个农村,外来人口占比达到40%。基于防控压力,他自创“5+N”防疫工作法,即成立5个工作小组,设置9个检查点,开展精细化布控。社区共有包干重点对象55人,徐晓龙带头当“跑腿”,社区工作人员微视频、云买菜、送温暖等,帮助“四包一”对象安心隔离。他还组织发动了一支51人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充实一线战“疫”力量,做好线上“微信群”实时更新防控信息,线下“村喇叭”走街串巷,确保防疫工作无死角。社区临近工业园区,有大量外来务工人员租住,为了有效应对企业返工人潮,徐晓龙及时调整战略“迎新”,出具“红、黄”出入证辨识‘新进人员’,确保社区管控不松懈,也畅通了企业复工人员的“上班路”。

绝对不让任何一名润江人掉队——新北区孟河镇润江村党总支书记  冯亚文

冯亚文同志第一时间成立了由他担任组长的村级疫情防控小组,24小时坚守在村。每天他总是到的最早走的最晚,在他的带领下,入户排查、进出人员登记、定时消杀、“四包一”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为引导群众守住自家大门、看住自己村门、盯紧居家隔离防护门,冯亚文积极发动各网格党小组、村民小组的力量,用通俗易通的语言,通过喇叭喊话、微信通知、悬挂横幅、发放一封信等各种方式“轮番轰炸”。此外,他还利用村民微信群每天第一时间发送官方疫情信息、防疫宣传知识等,防止村民因谣言而引发恐慌。了解到困难家庭的口罩短缺,他自费为25户家庭购买口罩,主动上门为他们进行消毒。及时建立起“暖心小屋”微信群,及时搜集居家隔离对象的需求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被隔离者真切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他说:“在润江村,我们就是要做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绝对不让任何一名润江人掉队!”

冲锋在疫情警情处置第一线——常州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北)分局薛家派出所警务组民警  万金中

作为一名年轻民警,2020年1月,万金中同志主动请缨作为区公安分局“机关下基层”首批成员,从巡特警大队教官调任为薛家派出所警务组民警。他刻苦钻研、虚心好学、工作积极,迅速成长为派出所的中坚力量,承担起接处警及案件办理的重担。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他更是放弃休息时间,主动申请前往薛家道口和隔离点执勤,日常接处警更是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疫情警情处置第一线。1月24日大年夜上午,历时4小时,万金中成功处置全区首起涉疫警情。当天晚上,他再次接到疑似涉疫人员情况排摸的任务,疑似人员出现持续低烧状态,即便如此,万金中二话不说,穿上防护服,带领“四包一”工作小组立即前往处置,直至凌晨2时许,才结束工作。

网格化防控让疫情无处可入——新北区罗溪镇政法综治中心综合治理科副科长  邢刚

作为罗溪镇网格化联动指挥中心“联络员”的邢刚,接到疫情防控命令,第一时间动员全镇84个网格开展“三类”人员地毯式排查,疫情期间筛选各类反馈数据信息3000余条,锁定重点人员277名,确保隔离对象一个不漏、专业物资高效利用、防疫人员统筹到位。已在抗疫一线连续作战39个昼夜、平均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的他,早已将疫情防控指挥部当成了自己临时的“家”,累了就在桌子上趴一会儿,饿了就吃碗泡面垫垫肚子,“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为防疫忙”就是他的真实写照。他的妻子也是一名基层文体工作者,这段时间也冲在防疫工作一线。他们夫妻俩,是无数个奋战“疫”线人员的缩影,他们用实际行动为胸前的党徽增光,践行着守好“大家”保护“小家”的点点初心。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