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党员风采>>内容
 
勇担使命!常州高新区(新北区)党员干部在行动!〈29〉
(发布日期:2020-03-02 人气: )

来不及拜年、来不及问候,他们已深入基层,奔赴一线;来不及道别、来不及拥抱,他们已舍小家为大家,来到了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他们没有专业医学背景和设备,却毅然决然放弃休假,宣传劝导、摸排监测、设卡值守;他们没有誓师会、请战书,却在亲人的牵挂中返回工作岗位,义无反顾的加入抗疫大军……抗疫战场的每个角落都会出现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我们身边信仰坚定的战士,毫无畏惧的逆行者,默默付出的无名英雄—— 网格员。

大时代下的小人物

“我只是这个大时代下的一名小人物,但是我想尽我全力做好一名村干部该做的。” 孟河镇荫沙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没有防护服,没有请战书,戴着一个口罩走遍了荫沙村的每个角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必须站在最前面。”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他以过硬的作风、扎实的举措守卫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他组织村两委班子迅速吹响疫情防控宣传“集结号”,以网格为单位加大宣传,率先采用“车载喇叭到处响”,循环播放防疫宣传内容,村民们迅速响应号召成为防控疫情的“千里眼”和“顺风耳”。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与隔离人员建立联络,切实关心隔离人员的心理和实际生活需求。在全村范围内发起“荫沙是我家,守卫靠大家”志愿者招募令,号召全村的党员及村民共同战“疫”。在防疫期间,他安顿好家中待产的孕妻和幼女,一直奋战在第一线。2月7日,他的奶奶因病去世,他强忍着悲痛,耐心细致做好家人思想工作,积极响应了“白事简办”的号召,仅用半天时间就料理好奶奶的后事,避免了人员聚集。

坚守初心 “疫”线再担使命

从大年三十起薛家镇新晨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徐东就日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认真负责,积极落实上级各项要求,深入了解着网格内每位隔离人员信息,时刻关心着他们的各项状况,每当隔离人员身体不适时,他总是立即向上报告,穿上防护服陪同他们去医院检查。每当有重点疫区返常人员时,他无论多晚都会做好信息报备和居家隔离工作。了解到居家隔离人员买菜难,他立马组建了一支“买买买”志愿服务队,专门为他们购买物资。2月6日上午,天逸城突发火灾,徐东立马抱起灭火器冲到现场灭火,由于火势足、风力大,灭火器起不了作用,而一旁就是天然气管道,如果引燃,后果不堪设想。他立刻打开消防水闸,抱起水管冲向着火点进行灭火,在他的一番努力之下,火势很快得到控制,然而他浑身却被淋湿,冬日北风凛冽,但他却用行动温暖着每位居民。

用最严格的举措做好管控

莫栋华是罗溪镇温寺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他履职尽责,谋划决策,领导全村党员和人民群众一起建立了群防群控的牢固防线。舆论宣传有方法。为消除民众的恐惧心理,加强自身防护意识,他安排车载小喇叭一天三次在全村移动播放录音,组织村委工作人员到各自然村发放村民告知书和防治疫情的宣传资料,深入细致摸排,确保重点对象登记到位。实事求是解难题。近期村内有三位老人辞世,他亲自上门做家属工作,主张丧事从简,对于家属的实际困难,他都尽最大可能帮助解决。安后村民小组一名老人病逝后,因新孟河拓浚,无路可去火化场,他多方协调,联系施工队,特事特办,用挖掘机整理出了一条便民通道。严控疫情稳把关。为严防疫情蔓延,他加强道路管控,确保封闭式管理24小时不间断,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严格执行“四包一”工作机制,做到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将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

“最美”网格员化身网格化防疫主力军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曾获江苏省“最美网格员”提名的三井街道飞龙社区社工许洪霞,面对2月份返程高峰以来第二波输入型疫情的考验,充分运用网格化社会治理的经验与做法,以“许氏三步走”工作法把疫情信息摸排工作做得扎实且深入,为疫情工作把好关、筑牢墙。第一步,及时高效处理信息。当日事当日毕,每天摸排到的情况,即使量再大、再复杂,她也会在当天全部核查与汇总完毕。第二步,有序分类登记信息。复工以来,飞龙社区日均登记超300人,许洪霞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通过微信、网格app、网格小助手等平台,对重点地区与非重点地区分类有序进行不见面登记。第三步,完善网格关联信息。她在做好面广量大的疫情信息登记的同时,规范网格外来输入型人员信息,列明人口住址、房屋性质,完善网格人防关联数据,为后期疫情工作深入推进打牢基础。

他们是平凡人,也有担心与恐惧,但面对这场疫情,这群最可爱的网格员们团结一心、不畏艰险,依旧选择逆风前行,以担当和使命全力守护一方土地。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