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党员风采>>内容
 
勇担使命!常州高新区(新北区)党员干部在行动!〈28〉
(发布日期:2020-03-02 人气: )

党群同心、警民一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广大警务人员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扛起“战时责任”,全力以赴投入一线防控,为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而战斗到底!

刘斌:以精准数据服务精确研判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公安分局情报指挥室副主任刘斌勇担使命、忠诚履职、勤勤恳恳,扎根在单位,平均每天工作15个小时左右。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刘斌协助区网格办开展疫情人员排查管控工作,每天实时将公安机关掌握的各类疫情人员数据推送给相关部门,并主动将区网格办掌握的社区自排疫情人员数据推送给区公安分局,切实保证疫情人员数据同步一致,便于开展精准研判。他还每天负责调度检查落实推进情况,及时对社区网格员、区疾控中心的排查工作提供技术服务保障,确保排查管控工作取得实效。

于洋:社区“耕耘者” 筑牢疫情“防火墙

河海派出所民警于洋管辖的汇丰社区占地面积约1.0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6700余人,流动人口6500余人,辖区有十几个小区,还有一家城市综合体,内有商铺百余家,人流量大,治安管理困难。疫情暴发以来,于洋冲在前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安抚人心。面对核查人员,他不放过不漏过,一个个电话打过去,核实信息,询问轨迹,不接电话的就上门走访。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核查,于洋没有落下过一天,每家每户每次测量体温,于洋都做好登记,主动倾听隔离人员的诉求,谁家没有物资了于洋就上门送米面、蔬菜,谁家情绪不稳定了,于洋就主动谈心谈话,所有的情绪,于洋都吸收纳入,并反馈更好的期待。2月5日,派出所接到疾控中心指令发现常州一例确诊病人于1月24日在新北区某饭店吃饭,该店一名服务员需要隔离观察。于洋接到命令立即佩戴好防护工具前往其所在地,一家家敲门查找,面对惊恐不安的该服务员,于洋耐心安抚好情绪,告知其隔离环境及隔离情况,让其主动、安心、自愿前往隔离点隔离。

姚亮:33岁白发民警的战“疫”故事

“什么?他只有33岁?!”见过姚亮的人,不问年龄,谁也想不到,这位头发花白的民警,只有33岁。

作为龙虎塘派出所副所长,姚亮始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阻击疫情,不胜不归。“内”控源头,人员核查知底数。他第一时间组建由社区民警和内勤为战斗力的疫情防控“蓝信”工作小组,内勤负责数据统计和下发,社区民警负责实地核查。充分发动网格员、志愿者、民兵营等社会治安力量,带领排查小队逐小区逐户登记,全面摸清辖区流动人口及常住人口的行动轨迹。“外”防传入,设卡盘查重落实。他积极对接街道职能部门,在卡口成立战时联动工作小组,联合交警、公交、社区、卫生、城管等部门落实24小时联合防控工作,保持严查严控态势,逐车逐人查验见底,开展体温监测、身份核查、路线盘问,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同时姚亮还不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购置口罩、手套、酒精、方便面等物资,解决治安卡口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