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国企党建>>内容
 
党旗飘扬!常高新集团党委:不忘初心防疫情 牢记使命保民生
(发布日期:2020-02-25 人气: )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高新集团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听从指挥、落实责任,奋不顾身、无私奉献,积极投身各条防疫战线,在抗疫战斗中展现了常高新的职责与担当,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员冲锋在前、职工有序参与的防控战“疫”新局面。

践初心——志愿出征防疫一线

常高新集团党委坚持把打好疫情阻击战作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践行初心、锤炼党性。1月30日,集团党委成立一支“防疫志愿服务队”,率先在集团党员中发出志愿者招募,时刻准备承担相应任务;2月4日上午,集团11名共产党员、2名预备党员和1名热心员工根据区指挥部部署,在《疫情防控志愿出征令》按下手印,全面投入到抗疫一线;集团党委制订下发《常高新集团党委关于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群防群控中勇于担当的通知》,对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担当作为的党员职工予以激励和关怀。

截至2月24日,已有135名职工加入了“防疫志愿服务队”,其中绝大多数为共产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担使命——党旗飘扬防疫前线

“您好,请测量一下体温。”“36.5℃,您的体温正常,关键时期,请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感谢您的配合。”连日来,在新北区龙虎塘街道腾龙社区下辖的腾龙苑一期、二期、腾龙南苑、凤凰名城、牡丹水岸国际5个居住小区门口,来自常高新集团党委组织的党员志愿者们身着醒目的马甲,统一佩戴党徽、红袖章,手持红外体温计,为每一位出入小区的居民检测体温,对存在安全风险的人员进行识别和劝退,确保社区居民在需要时能第一时间找对人,能第一时间帮助居民解决困难。

龙虎塘街道腾龙社区既有安置房也有商品房小区,社区居民1万多人。为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要求,所有小区均采取封闭式管理,仅保留1个进出口,每个出入口均至少配备2名志愿者。常高新集团的志愿者每天工作8个小时,承担着每个小区进出人员的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同时配合社区进行宣传引导、送运物资、疏导劝告。截至2月24日,共有197人次参与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间1552小时。同时,还有一些集团职工主动报名参加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在各个角落贡献常高新志愿服务力量。

守阵地——尽责严保民生安全

集团下属高铁管理公司服务常州北站场站管理,疫情发生后,公司配合高铁综治办,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部署下,4个小时完成场站7个应急疏散点搭建。公司员工坚守岗位,监控人流动向,协助查找疫情确诊、疑似人员走向。集团下属民生环保和西源污水处理厂,分别承担了滨江化工园区、西夏墅镇、孟河镇的工业污水和部分居民生活污水的日常处理,疫情期间所有党员带头轮流倒班,实施全方位监管。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在原有处理流程中及时增加次氯酸钠投放,严保疫期出水安全达标。集团下属的丰采公寓和青年公寓两个公租房项目,累计已登记在册住户近2500人,涉及区内外各类企业上百家,两处公寓均实施严格的封闭式管理。集团党委周密部署,在做好严防死守,确保入住人员安全的同时,主动研究对接复工复产相关要求和事项,为在租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及时解除企业后顾之忧。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