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国企党建>>内容
 
合力支援抗“疫”,“创意军团”时刻“在线”
(发布日期:2020-02-12 人气: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创意产业园区办党委汇聚园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合力,充分发挥“党建+互联网”业态优势,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一是合力攻坚,优化“互联网+”服务保障。江苏启航开创软件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由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马玉龙带头,成立党员突击服务队,攻坚“不见面”服务保障。通过“启航全民大健康医疗服务平台”为南医大二附院、南医大四附院、溧阳市人民医院、宿迁市人民医院等二十余家医院开通“互联网+”发热门诊咨询和预约就诊,从接到任务到平台功能模块初步上线不到36个小时,让患者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在线问诊,避免交叉感染。抗“疫”期间,公司党支部还收到奋战在一线员工递交的6份特殊的入党志愿书。同时,公司先后向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肿瘤医院、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医院捐赠生活用品3000余件、消毒水千余斤、口罩上万只、护目镜千余只,协助工商银行为南京二院调度生活物资200余件,用实际行动为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二是“硬核”支撑,提供智慧医疗技术保障。江苏世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老牌医疗信息化企业,疫情期间,为加强信息化应急保障措施,公司党支部书记蒋琴琴带头向公司全员发放关于保障医疗信息化系统正常运行的决心书,成立医疗信息化保障指挥中心,党员及技术骨干坚守一线,严格执行7*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协助医院排除信息化故障。同时承诺所有客户,凡有关疫情的软件接口第一时间响应,提供免费开发及相应技术保障。江苏鑫亿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资深医疗信息化研发应用企业,成立“疫情防控作战指挥中心”,全国13个研发中心紧急响应,为各级医疗机构快速研发疫情筛查统计分析工具,针对湖北省定制专项“疫情防控远程中心”,迅速调集200余名一线技术人员,通过现场支援及远程协助的方式,全天全时段为全国88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信息系统的稳定运行提供技术保障。通过信息化手段助力医疗机构做好疫情发现、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以技术力量筑起抗“疫”攻坚战IT防卫墙。

三是“网”聚能量,做好科学防控舆论保障。常州化龙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深耕互联网领域的区域龙头企业、媒体平台,同时也是全省15家重点联系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之一,将“互联网基因”与疫情防控工作融合,建立“关键岗位有党员”的工作模式,发挥“V聚点”党建品牌聚合效能。在关键时刻,“党员先锋岗”王静云带领90后为主力军的运营团队挺身而出、牺牲假期、投身工作,24小时密切关注前线信息,平台实时发布,引导广大网友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通过平台积极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发起“常州战疫”线上短视频征集令,记录传播疫情防控感人故事与公益先锋,网聚正能量。

四是发挥优势,强化跨平台多媒体宣传保障。依托园区数字创意产业优势,开发特色平台和宣传途径,有效提升宣传吸引力、关注度和实效性。江苏印象乾图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沉浸式体验展陈解决方案服务的文化科技企业,由党支部书记黄欣带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号召广大党员员工捐款献爱心。同时充分发挥公司优势,制作虚拟展馆指南,为参与建设的“常州三杰”纪念馆、党风廉政教育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及名人故居等场馆开通“线上”观展渠道,部分还提供语音导览和VR观展体验功能,让大家抗“疫”期间足不出户“云”享受艺术盛宴。园区办党委还联合常州麦拉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制作抗“疫”系列漫画,通过兼具趣味性与干货知识的“一图”形式让大家快速了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由中版漫文化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打造的“互联网+”漫画创作传播平台“漫像”,号召平台漫画作者拿起手中画笔,创作出一幅幅生动的漫画作品,宣传防疫知识,致敬医者仁心。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