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人才工作>>内容
 
科技镇长团:勇当战“疫”先锋,全力筹“资”支援
(发布日期:2020-02-20 人气: )

科技镇长团 是省委省政府着眼推动政府科技管理工作重心下移,打通科教资源与县域经济发展“隔膜”,自2008年起在全国率先开展的一项制度创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江苏省科技镇长团常州新北团充分发挥资源渠道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推动产学研合作要冲在第一线,抗击新冠肺炎也要冲在第一线”,这是常州新北团成员共同的信念。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后,常州新北团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从1月27日(大年初三)起,由团长带头,6名成员自发奔赴疫情防控一线,1名成员坐镇后方单位协同配合,勇当战“疫”先锋,全力筹“资”支援。

面对抗疫物资紧缺的“短板”,镇长团成员积极发挥后方单位的资源优势,把筹措物资作为首要任务,与省医药公司等知名药械企业和挂职单位保持无缝对接,全力筹集红外测温仪、医用防护服、隔离服、口罩、消毒液等紧缺物资。团长孟靓同志作为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和物资保障组牵头领导,带领全团全面对接区政府及各镇、街道防控物资需求,与省物资保障组(省粮食与物资储备局)、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省药品监督局等部门保持24小时联络畅通,努力打通支援新北紧缺防控物资的“绿色通道”。

截至2月16日,常州新北团累计为全区筹集防疫紧缺的医用红外测温仪510多支、医用防护服2220套、N95和一次性医用口罩等12.63万只,以及隔离服、护目镜、医用酒精、消毒片、消毒液等若干批。其中,镇长团捐赠红外测温仪50支、医用口罩2500只、医用防护服20套。

此外,镇长团成员把参与疫情防控督查指导、志愿服务作为“分内事”,坚守抗疫一线,深入企业工厂、居民小区,在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措施、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中当好“生力军”。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