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工动态>>内容
 
换届再推进!高新区召开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03 人气: )

12月3日上午,高新区召开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了解阶段工作进展,明确下一步重点工作方向。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卫生健康局局长陈建生主持会议。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封毅强调,前一阶段,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村(社区)“两委”换届启动工作进展顺利,为后续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接下来要继续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组织领导再强化。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要求上来;强化职责分工,相关部门要盯紧流程、加强指导,各司其职、抓好落实;强化协同配合,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掌握动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重点环节再压实。聚焦人选,继续深化人选研判工作,对人选条件和选任资格进行核实;聚焦程序,加强对各镇(街道)的指导,强化业务培训,把握规定程序、规范标准;聚焦纪律,抓好换届风气监督,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换届工作督导组要下沉到一线、指导到一线。

长效机制再健全。组织建设标准化,全面推进“620”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同步抓好村(居)民委员会、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等基层组织建设,坚持以标准化引领推动基层组织高质量发展。干部管理专职化,全面落实村(社区)干部专职化管理,对照打造基层治理铁军“1+9”文件要求,进一步梳理权责,加快落实。基层治理现代化,充分融入“党建+”的工作理念,以更加多样的方式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加快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会上,组织部、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审计局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领导小组共同审议了有关事项。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