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工动态>>内容
 
常州高新区(新北区)开展2020“问政面对面”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5 人气: )

继2017年“三大一实干 三强一争先”新北区作风建设在行动、2018年“解放思想再出发、担当有为提质效”、2019年“把初心连到民心上”,11月25日, 常州高新区(新北区)一年一次的大型问政活动在传媒中心金色大厅举办,今年活动主题为“办好高新事·建好明星城”。

美丽乡村不宜“游”,文旅品牌怎打造;大气污染居高不下,部分问题突出;“事难办”“跑断腿”,行政效率给企业“添堵”……面对一连串的发问,台上,区教育局局长张华锋、区住建局局长徐雪春、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张银龙、区商务局局长杭宏伟、区行政审批局局长章俊、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陈锁平、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堵小东、区经发局副局长徐俊接受问政,一一做出了说明、提出了解决方案、进行了认领表态;台下,10位镇街负责人结合视频短片中曝光的具体问题,给出整改的决心和措施。

与以往几期不同的是,今年问政邀请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包心鉴,苏州广电总台政风行风工作室负责人毕孝松担任点评嘉宾。并邀请了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区作风建设观察员组成测评组对相关部门进行满意度测评,30位评议代表对每个环节的问政现场给出非常满意、满意或不满意的评价,测评结果通过现场大屏实时体现。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新北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机关作风建设,始终坚持从严带队伍、从严管干部、从严抓作风,为改革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近年来,新北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认真贯彻上级关于作风建设的新部署,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连续四年开展“问政面对面”大型电视问政节目,每一期都是辣味十足,让台上被问政的领导“红了脸、出了汗”。但是,举办问政的目的从来就不是让谁出丑难堪,而是想通过这种直面群众的方式,知道群众最需要的是什么,知道最有效的解决办法是什么。

“对于刚才片中反映的问题,我们将会同行政审批局在三天内给予调查,在一周内给出整改方案,在一个月内彻底进行整改,年内出台优化薛家营商环境的具体实施意见。”薛家镇镇长花震言给出了承诺。

区行政审批局在服务大厅设置了“不高兴信箱”,但一个月了没有收集到一个问题。面对问政视频中反映的“反复跑”等问题,区行政审批局局长章俊反思,要变等问题为主动找问题,并不断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不断优化服务,真正实现事难办到事好办到高兴办三级跳。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表示,通过连续四年的问政,问出了干部队伍的优良作风,问出了干部队伍的不断成长。解决问题就是进步,解决问题才是进步。周斌强调,干部就是要“干”字当先,要始终牢记“为民”初心,下定攻坚克难的决心、持续抓落实的恒心,让工作标准更高一些,办法更准一些,措施更智慧一些,成效更明显一些,举一反三,以一个个问题的解决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前列,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