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工动态>>内容
 
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开讲
(发布日期:2020-08-13 人气: )

8月12日下午,新北区举行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20年“高新区讲堂”第二次专题报告会,整个学习分了两个篇章。

第一篇章安排了于强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向于强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参会领导干部观看了于强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聆听了宣讲团成员们饱含感情的追忆。于强同志一生忠于信仰、坚守使命,工作专心致志、心无旁骛,生活简单朴素、家风清正。

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纪(工)委书记、监委主任徐萍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用好的作风、好的精神,来传承榜样精神,接续奋斗力量。

第二篇章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江苏理工学院教授、常州市委督查专家、常州市法学会副秘书长、常州律协行政法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高军从颁布背景出发,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论证了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介绍了其中蕴含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提纲挈领地解读了民法典这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既有立法精神溯源,又有生动案例。

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毅指出,讲座准确阐释了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要义,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区四套班子领导,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成员,区纪(工)委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政法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滨开区及各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人大工委主任和副书记,区级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区属国有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共18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